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将轮廓图从Surfer软件中提取并导入ArcMap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4 10:08 围观7138次

  如何将轮廓图从Surfer软件中提取并导入ArcMap?”将地图从Surfer导入ArcMap实际上非常容易。您只需单击文件 | 从Surfer导出并导出到shapefile(*.SHP)。你可以选择其他格式(例如DXF,MIF,GeoTIFF等),但是文本将重点介绍SHP。

  您可能会问,“属性如何?”在Surfer中导出为SHP文件时,轮廓线的Z值作为属性导出到关联的DBF文件。此外,如果在基础层中具有属性的对象,则这些属性也将导出到SHP文件。全部属性都存储在SHP的关联DBF文件中。

  从Surfer导出SHP文件时,关于点,多边形,标记符号和文本的存储,确实有一些选项可供选择。选择哪种选项取决于要导出的Surfer文件中的内容,使用的Surfer版本以及包含的SHF文件。

  假设您在surfer中对一些数据进行了网格化,创建了轮廓图,覆盖了显示原始点位置的后贴图,并希望将其导出到SHP,以便可以将其导入到ArcMap中。注意,导出SHP文件时,不要显示轮廓线标签,因为它们会在原本连续的轮廓多线段中产生断点。

如何将轮廓图从Surfer软件中提取并导入ArcMap

使用文件|将轮廓图从Surfer 导出到SHP文件,将其导出并导入到ArcMap中。

  要导出此地图,您将:

  1、单击文件| 出口。

  2、在“导出”对话框中:

  • 给文件起一个名字。

  • 在“保存类型”旁边,选择“ SHP ESRI Shapefile”格式。

  • 确保选中“显示选项”对话框。

  • 点击保存。

  3、在“导出选项”对话框中,共有三页选项:

  • 一种。在“缩放”页面上,确保将“缩放”源设置为“地图”。这会将“文件矩形”坐标设置为地图单位,并允许以地图单位导出地图。文件矩形下的坐标以地图单位非常重要。如果您使用的是Surfer的旧版本(Surfer 11或更早版本),则可能需要执行一些额外的步骤才能在“文件矩形”框中获取地图单位。不能以地图单位导出的时间是在导出3D曲面或线框地图时。这些地图类型不适合导出到SHP。

  • b。在“空间参考”页面上,您很可能希望选中ESRI .PRJ文件选项,以便Surfer可以将地图的坐标系导出到PRJ文件,然后在导入时ArcMap知道文件的坐标系信息。如果未在Surfer中为地图设置坐标系,则不会创建PRJ文件。

如何将轮廓图从Surfer软件中提取并导入ArcMap

  • 在“ SHP选项”页面上,您可以告诉Surfer如何将信息导出到SHP。您可能会或可能不会意识到SHP文件每个文件只能有一种对象类型。您可以具有点,折线或多边形。在一个SHP中,对象的类型(例如,点和折线)不能超过一种,并且不支持其他类型的对象(例如,文本,图像)。将多种对象类型导出到SHP时,Surfer可以将全部对象转换为折线并将全部对象保存到单个折线文件中,也可以将点和面写出到它们自己的文件中。

如何将轮廓图从Surfer软件中提取并导入ArcMap

  在“区域”下,选择“Surfer”是将多边形转换为折线,还是将多边形保留为多边形并将其写出到新的多边形文件中。这确实取决于您,但是大多数用户都会为多边形对象创建一个单独的文件。

  在“点”下,选择“Surfer”是否应将任何点对象转换为折线,还是应保留该点对象并将其写出到新的点文件中。同样,这取决于您,但是用户必须为点对象创建一个单独的SHP文件。

  由于SHP文件不支持文本,因此,如果要包括文本对象(例如,轴标签,轮廓标签等),则可以选中“渲染文本”。这会将文本字符转换为单个多边形,并使用Areas下选择的选项将其写为多边形。大多数用户不需要在其SHP文件中输入文本,也不需要多余的多边形,因此我将其保留为未选中状态。这意味着不会将任何文本(轴标签或轮廓标签)导出到SHP。

  SHP文件中也不支持标记符号。标记符号是用于定义点的实际符号形状。例如,假设您使用圆形,三角形和正方形作为邮政地图。如果将该后导图导出到SHP文件,则在ArcMap中将仅获得纯点对象(没有圆,三角形和正方形),并且它将使用ArcMap中默认的任何符号。如果要渲染点标记符号的形状,则可以选中“渲染标记符号”框,Surfer会将标记符号转换为多边形,并使用“区域”下选择的选项将其写为多边形。

  “属性转换[代码页]”选项允许您为与SHP关联的DBF文件(属性文件)中的文本指定不同的代码页。在大多数情况下,您需要将此设置保留为默认值。

  单击“确定”,将创建SHP文件。在这种情况下,Surfer创建了两个SHP文件:一个用于我的折线对象(轮廓线和轴),另一个用于多边形对象(轮廓填充和标记符号,因为我选择将标记符号呈现为多边形)。创建的每个SHP文件都将具有许多关联文件,例如CPG,DBF,PRJ和SHX。

如何将轮廓图从Surfer软件中提取并导入ArcMap

  现在已经导出了SHP文件,我们可以将其导入到ArcMap中。

  1. 在ArcMap中,单击文件 | 添加数据 添加数据

  2. 选择一个SHP文件(例如ContourMap.shp ),然后单击“添加” 。显示轮廓线。

  3. 如果进入编辑模式并选择多段线之一,则可以在“属性”窗口中看到Z值是该属性。

如何将轮廓图从Surfer软件中提取并导入ArcMap

  如果在ContourMapPoly.shp图层中添加,则多边形将添加到地图中。由于标记现在是多边形,因此将显示原始发布点的形状。您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属性或为多边形着色。

如何将轮廓图从Surfer软件中提取并导入ArcMap

  作为比较,如果未选中在“导出选项”对话框中呈现标记符号的选项,则Surfer会生成三个SHP文件(一个用于折线,一个用于多边形,一个用于点)。如果将全部三个都导入到ArcMap中,则可以看到相同的折线,但是多边形文件将不包含标记符号。这些点将保存在一个点SHP文件中,并将该文件导入到ArcMap中时,将使用默认符号显示这些点

如何将轮廓图从Surfer软件中提取并导入ArcMap

点击进入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Surfer地理数据网格化绘图软件V24的新功能

    Surfer地理数据网格化绘图软件V24的新功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新版本的Surfer中有几个新功能!下面列出了主要的新功能:Surfer新版本的主要功能转换基本地图的坐标通过为其分配新坐标来重新定位或地理参考任意矢量...
  • Golden Software系列软件教育用户享受优惠价格啦!

    Golden Software系列软件教育用户享受优惠价格啦!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3
    温馨提示:需求数量不同,价格不同。请联系我们,确认当前新的报价!GoldenSoftware是科学图形软件的行业提供商,专注于软件开发,可将简单和复杂数据...
  • Surfer地理数据网格化绘图软件20.0已正式发布

    Surfer地理数据网格化绘图软件20.0已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3
    新版本的Surfer中有许多很棒的新功能!专注于提高处理速度,优化工作流程以很大程度的提高效率,并且还包括许多令人兴奋的新功能。下面列出了重要的新...
  • Surfer地理数据网格化绘图软件19.0已正式发布

    Surfer地理数据网格化绘图软件19.0已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9
    新版本的Surfer中有许多很棒的新功能!专注于提高处理速度,优化工作流程以很大程度的提高速率,并且还包括许多令人兴奋的新功能。下面列出了重要的新...
  • Surfer & Strater地理绘图软件免费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9
    Surfer是一个功能齐全的三维可视化、轮廓和表面建模软件包。被广泛用于地形建模、测深建模、景观可视化、表面分析、等高线测绘、流域和3D曲面的绘制、网格绘制和体积测定等。Strater是一款新型测...
  • Surfer地理数据网格化绘图软件18.0已正式发布

    Surfer地理数据网格化绘图软件18.0已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7
    新的Surfer中有许多令人兴奋的新功能!更专注于提高可用性,改进工作流程以节省时间,并包括常用的新功能。下面列出了一些重要的新功能。地图编辑1.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