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岩土工程边坡稳定分析系统GALENA的常见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29 16:00 围观687次

  以下是多年来向我们提出的一些很常见的问题,以及可能使您对GALENA有更深入了解的答案。

  GALENA是功能强大,全面且用户友好的边坡稳定分析刺痛,由实践工程师开发。

  GALENS起初是为采矿应用开发的,也被广泛认为是用于土木和更广泛的岩土工程领域以及教学和研究领域的有价值的工具。

  如何创建GALENA模型?

  通过在对话框中输入数据来创建模型,或者在表面,轮廓和切片上使用类似CAD的鼠标绘制工具,或者在对话框中输入和绘图鼠标的组合,从而在屏幕上创建模型。随着定义的进行,模型在每个阶段都会在屏幕上更新。

  可以从导入的截面2D DXF数据文件(从矿山规划程序等)中提取模型组件,然后在GALENA中进行简化和过滤,已删除多域的数据点。还可以从北京图形中追踪模型,改背景图像可以从排雷计划等程序或扫描图像导入或粘贴到GALENA中。

  来自GALENA早期版本的数据文件将自动转换。

  孔隙压力如何建模?

  孔隙压力可以通过集中不同的方式在GALENA中建模:

  简单的潜水表面,适用于该表面以下的全部材料;

  可以试驾到一个或多个蹭上的测压表面,以使每个层(例如,承压含水层)可以有独立的孔隙水压力状态;

  孔隙水压力可以指定每层的Ru压力;

  单位权重可以分配给斜率内的液体以及斜率以上的液体或介质。

  例如,尾矿坝可能导致其下方的额地面被水饱和(单位重量为9.81kN/m3或62.4 lbf/ft3),但尾矿浆的单位重量可能大于水。(例如11kN / m3;或70.0 lbf / ft3;)。在这种情况下,来自尾矿的提升压力仍然是由于水(9.81 kN / m3或62.4 lbf / ft3 ;)引起的,但稳定效果是由于尾矿的单位重量(11 kN / m3;或70.0 lbf / ft3;)。

  该功能使用户可以将潜水面指定为水平直线,而只需指定9.81 kN / m3即可;或62.4 lbf / ft3;对于坡度以下的单位重量,并指定11 kN / m3的单位重量;或70.0 lbf / ft3;在斜坡上。

  对于许多用户而言,在检查或设计尾矿坝和蓄水池时,这已被证明是非常方便和有用的功能。

  可以通过输入孔隙压力网格来模拟孔隙压力吗?

  由于以下原因,目前不包括从孔隙压力网格输入的孔隙水压力:

  孔隙压力网格假定切片底部的压力等于等电位线所产生的压力,并且该压力略小于由于切片底部至潜水面的垂直距离所导致的压力。但是,这种喷头损失实际上是通过在渗透方向(通常是在破坏方向)上在材料颗粒上造成“阻力”而消除的。因此,实际上,使用立式喷头比使用等势线可以更好地模拟“实际”孔隙水压力。实际上,等势线可能过于乐观。

  GALENA是一个完整的独立程序包,在运行稳定性分析之前,不需要运行任何其他渗透程序包。

  许多岩土,采矿和土木工程师需要快速分析大量选项。如果还必须每次都进行有限元渗流分析,则实际上无法做到这一点。

  岩体渗透率信息并不总是可用或准确的,并且单个断层或节理会完全破坏渗流分析模型。

  可以模拟随深度增加的粘土强度吗?

  是的,GALENA允许用户使用可塑性指数和上覆压力,根据Skempton的关系指定Cu随深度的增加。或者,可以为不同的层指定有效参数。

点击进入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睿驰科技二月软件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7
    2023年02月20日-02月24日,北京睿驰科技陆续在国内开展了多个软件的培训服务,睿驰科技邀请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特聘专家,为某科研机构提供GoldSim软件培训;同时,公司特聘软件培训师也为云南的...
  • 数据分析及绘图软件Igor Pro 缺少支持文件夹

    数据分析及绘图软件Igor Pro 缺少支持文件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8
    本文介绍为什么在极少数情况下Igor无法找到其支持文件(如帮助和过程文件)以及解决该问题的方法。背景资料Igor安装程序将创建一个“IgorProX文件夹”...
  • Stata软件Mac界面中的新功能

    Stata软件Mac界面中的新功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5
    适用于Mac的暗模式和选项卡式窗口暗模式深色模式是一种使背景窗口和控件变暗的配色方案,因此可以将焦点对准正在处理的内容。这是黑暗模式的示例:本机...
  • GraphPad Prism 9.1的新功能:探索Prism提供的全部分析

    GraphPad Prism 9.1的新功能:探索Prism提供的全部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探索Prism提供的全部分析Prism9.1引入了全新的“分析”菜单。Prism的分析库分为六个主要类别,可以让用户更轻松找到所需的分析。这些分析类别是:数据...
  • Visual MODFLOW Flex三维地下水和污染物运移模拟软件7.0版本已发布

    Visual MODFLOW Flex三维地下水和污染物运移模拟软件7.0版本已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9
    VisualMODFLOWFlex是个功能强大的软件包,提供使用原始GIS数据对象构建三维地下水概念模型和数值模型的工具。VisualMODFLOWFlex汇集了用于地下水流动和...
  • GWB地球化学模拟软件2021版本已正式发布

    GWB地球化学模拟软件2021版本已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5
    TheGeochemist's®Workbench(GWB)2021有很多新功能!使用SIT活度系数,从PhreeqC导入热数据集,并利用热数据编辑器耦合和重新耦合氧化还原反应。全新...
  • 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元旦放假通知

    北京环中睿驰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元旦放假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0
    尊敬的客户:您好!2021年元旦将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结合睿驰科技情况,现做出如下放假安排:2021年1月1日(星...
  • OsiriX MD医疗图像处理软件12.0版本已正式发布

    OsiriX MD医疗图像处理软件12.0版本已正式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0
    OsiriXMD是一款医疗图像处理软件,具有超快的性能和直观的交互式用户界面,是世界上使用广泛的医学图像查看器。它是数字成像领域十多年研发的成果。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