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理工大学探索校政合作模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31 10:44 围观1221次

  近年来,陕西理工大学立足新阶段积极探索校政合作新模式,联合各地市人社部门举办系列专场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高质量就业岗位。

  2021年3月16日至26日,该校邀请浙江玉环市人社局、宁波北仑区人社局、淄博市人社局、浙江瑞安市人社局组团带队进校召开4场校政合作系列专场校园招聘会,54场校企合作专场校园招聘会,共邀请包括中铁集团、中交集团、青岛海尔、宁波钢铁、吉利汽车、双环传动、台晶电子、华峰集团、瑞立集团、瑞阳制药等各类型用人单位156家,提供就业岗位4600多个,招聘岗位需求专业涵盖全校各学院本科及研究生专业。

陕西理工大学探索校政合作模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陕西理工大学举办校政合作系列专场校园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求职学生人头攒动,毕业生纷纷向意向单位递上自己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仔细询问岗位信息,与用人单位进行充分交流、双向选择。用人单位代表与同学们就未来职业规划与行业前景积极沟通,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了肯定,认为通过校政合作专场招聘会的方式可以增进校、政、企之间的沟通与互动,既能帮助用人企业发展,又能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指向性意见。

  招聘会期间,该校党委副书记陈莉带领就业指导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到场与用人单位和参会学生亲切交流,了解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和求职学生求职意向,听取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感谢用人单位长期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鼓励毕业生找准定位,脚踏实地,主动积极就业。陈莉就人才供需、人才招聘、引才联络站等方面内容与各地市人社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向各地市人社部门组团来校引才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希望双方能够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和就业基地建设。

  此次人社部门系列招聘会是该校聚合校政、校企合作,开拓优质就业市场的一项重大举措。下一步,就业指导中心还将继续加强校园招聘主渠道建设,邀请浙江奉化、浙江衢州等5家人社部门组团进校招聘,4月15日举行该校2021年春季综合类大型双选会,4月20日举行该校2021年春季大型综合类网络视频招聘会(第四场),汇聚各方优质资源和力量,校政合作搭建就业“彩虹桥”,力促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7-11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把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围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部署,科学统筹,多措并举,全员参与,以“四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聚合力,提...
  •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助推大学生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6-29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把稳就业、促就业、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就业工作形成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化体系,助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精准就业。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就业管理加力度。学校将就业工...
  • 契约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电子签,零随时随地网上签约

    契约锁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电子签,零随时随地网上签约
    契约锁05-10
    根据教育部最新数据统计,2022年预计全国高校毕业生将达1076万人,规模和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教育部、各省市教育局、就业创业中心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
  • 安徽师范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安徽师范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安徽省教育厅04-02
    针对疫情发展新形势和新要求,安徽师范大学全校上下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访企拓岗大走访促就业开学后,安徽师范大学...
  • 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暨“百万青少年看自贸港”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暨“百万青少年看自贸港”系列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梦想季03-30
    3月29日,“青春华章·筑梦未来”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以下简称“中国青年梦想季”)暨“百万青少年看自贸港”系列活动云发布会在北京和海口两...
  • 教育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现已上线380余万个岗位信息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3月29日上午,在教育部举行的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和应用进展成效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了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有关情况。“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
  • 无锡学院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9
    无锡学院积极应对、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帮助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云端”架桥,就业服务智能化。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通过云就业平台,...
  •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学生创新创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5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与学校招生就业处通力合作,整合相关资源,举办工院青年江海行特色活动。将学校7个学院不同专业的青年学生和团干组织起来,带领他们走访南通及周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