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大学开展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09 17:13 围观516次

  近日,江苏大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春暖花开,拥抱希望”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专题讲座,明确工作规范。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专家为学校辅导员讲授“新形势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挑战与应对”专题讲座及心理咨询师案例。有效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进一步夯实辅导员群体的学生心理问题解决能力,案例督导明确了心理咨询工作伦理守则和咨询记录规范,为咨询师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指明方向。

  依托朋辈咨询,实现立己达人。开展朋辈心理咨询员督导培训,结合咨询流程、难点与关键点,对朋辈心理咨询员云端接访个案进行分析和探讨,帮助朋辈心理咨询员深入解读个案,熟练应对来访者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引导朋辈心理咨询员丰富知识维度,提升专业技能,有效帮助同学,做到立己达人。

  征集心理故事,感悟初心力量。研究生心理与职业发展联合会组织“走研路·话心语·筑梦桥 ”研究生心理故事征文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回顾科研心路,品味学术“初心”,找寻前进力量,提供精神支持。

  广泛开展实践,拥抱阳光心态。大学生心理协会、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举办“以心迎新,绽放2021”团体户外素质拓展活动,进一步提高心理社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协同力,养成助人自助习惯,提升综合素质。法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等举办“塑造阳光心态,拓展智慧潜能”主题活动,借助手抄报、辩论赛、脱口秀、团体心理辅导等形式,让学生在实践中拓宽人际、积极表达,充分锻炼、感悟成长。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