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SAS助力马拉拉基金分析预测气候变化对女童教育的影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0 10:09 围观402次

  中国北京2021420—气候危机带来了许多显而易见的影响——全球气温逐年上升,灾难性天气事件频发,生态系统遭到破坏等等,与此同时也造成了一些不易察觉的连锁反应——例如对教育的影响。为了在“世界气候月”和今年以教育为主题的“世界创意创新周”上呼吁人们关注这一问题,SAS与马拉拉基金(Malala Fund)共同推出了女童教育与气候挑战指数,通过分析来找出气候变化令女童面临极大失学风险的国家,并预测初级和中等学校女生学业完成率的下降程度。马拉拉基金是由诺贝尔奖获得者马拉拉·尤萨夫扎伊(Malala Yousafzai)创立的一家关注女童教育的非营利组织。

  当自然灾害发生时,女生往往比男生面临着更大的失学风险。当缺乏生活用水时,女孩通常被迫承担长途跋涉挑水的重任,因而无法去学校上课。气温上升往往会导致女孩中断学业,因为这时她们的家庭失去了农业收入来源,负担不起女孩的学费。

  “女童教育与气候挑战指数”是马拉拉基金会“年度女童教育挑战指数”的一项扩展指数,可以预测哪些国家的女童在哪些年份将面临最大的失学风险。该指数除了考虑学年完成率等教育信息之外,还分析环境因素,例如每个国家发生洪灾、海啸和地震的可能性。有了这些信息,马拉拉基金会计划与更多部门开展对话,讨论应为哪些地区提供专门的技术和资金支持,以帮助它们适应气候变化、改善女童教育。两项指数显示,女童教育受气候变化影响最大的地区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尽管该地区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最小。在其他地区——菲律宾、蒙古和基里巴斯等国家,女童教育也受到了气候变化的严重影响。

  “我们不断目睹气候变化对环境的影响——无论是干旱灾害、生态系统恶化、暴风雨,还是比以往面积扩大两倍甚至三倍的森林大火,都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SAS品牌总监Susan Ellis表示:“各个行业也在尝试预测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气候变化将首先影响最脆弱的人群。我们希望尽一切努力来支持马拉拉基金这样的公益组织,确保女童教育的优先地位。”

  该指数重点关注中低收入国家和地区,针对不同的教育程度(小学、初中和高中)进行分析。根据马拉拉基金的报告,在2021年,预计在中低收入国家至少有400万女孩因气候变化而无法完成学业。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到2025年,每年因气候变化而失学的女童数量将达到至少1250万。

  “我们最新的报告已经证实,保证女童教育是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的最有效的策略之一。”马拉拉基金研究员Naomi Nyamweya表示:“但是,我们与SAS合作这一数据项目显示,气候变化迫使成千上万的女孩离开校园。为了给所有人创造一个更绿色、更公平的未来,我们需要领导人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并支持女童教育。”

  马拉拉基金计划利用以上这些分析见解,向参加2021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相关会议的领导人建言,早日采取行动解决这一问题,并将教育纳入全球气候变化的议题之中。

  了解更多关于SAS和马拉拉基金的合作项目,请访问SAS官网。如需探索有关气候变化对女童教育实践影响的研究发现,点击链接即可参与GatherIQ™的一项数据小测验。GatherIQTM 是SAS“数据为善”运动的一项应用,以互动形式阐述联合国制定的 17个全球发展目标,号召人们一起采取行动创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来源:SAS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SAS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免费直播】SAS解决方案与疫情数据案例分析

    【免费直播】SAS解决方案与疫情数据案例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一座座城市似乎都变成了空城,生活有剥夺有馈赠,这里有一组关于解析抗击新冠肺炎的数字密码,请让我们重拾自然筛选的权利,深呼...
  • 北京|第三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

    北京|第三届社会科学研究方法高峰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6
    谢宇、温忠麟、王群勇、耿曙、王永贵、陈云松、吴愈晓、王宁、林小英、黄荣贵(根据计划演讲的先后顺序排序),10位大咖加盟,就等你来!现实生活中,...
  • SAS 9.4商业智能分析软件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5
    SAS9.4满足每个企业的需求,高性能分析,云环境部署,标准化数据管理。不仅提供所需解决方案,而且SAS满足您的更高预期。构建安装开通速度比以往更快。统一的SAS9.4平台可降低部署成本并缩短安装...
  • SAS编程图表与医学统计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5
    看了那么多的SAS书,可连套个Proc都犯愁?见过那么多漂亮的图,只能羡慕嫉妒自神伤?做过那么多的统计表,竟然都是复制粘贴的?学了那么多的统计学,分析数据时还是一片空白?来吧,SAS编程图表与医...
  • 2017年6月18日SAS免费公开课成都场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1
    2017年6月18日,中国科学软件网将在成都举办SAS的免费培训,地点在四川大学商学院,本次SAS公开课由谢远涛老师主讲,内容包括:SAS软件入门,编程基础,文件操作,程序设计,方差分析,回归分析...
  • 2017年5月6日SAS免费公开课上海专场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2
    为了回馈广大学员对中国科学软件网的支持,2017年5月6日中国科学软件网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SAS中高级免费培训,本次培训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基础培训,而是属于进阶培训,内容也是难易结合,...
  • 【6月17日】SAS软件免费公开课(成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8
    主讲老师谢远涛,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统计与精算学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副院长。从事非寿险精算学、风险模型、量化风险管理、广义线性(混合)模型、生存分析等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
  • SAS软件免费公开课(上海)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7
    主讲老师谢远涛,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统计与精算学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副院长。从事非寿险精算学、风险模型、量化风险管理、广义线性(混合)模型、生存分析等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