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读书节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5 09:09 围观976次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以“书香进校园,信仰永传承”为主题举办第九届校园读书节活动,让书香飘满校园,用知识筑牢信仰。

  书山筑路,学海泛舟。学院通过畅通师生读者网上荐购图书渠道等方式,着力加强馆藏资源建设,提升馆藏图书质量,用心满足师生读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阅读需求;开展评选“读者之星”活动,树立阅读榜样,弘扬读书风气,用书香涵养校园文明。同时,举办图书展销活动,展陈红色经典、名家名作、精品好书和热门新书,让爱阅读的师生徜徉书海。

  诵读学传,以赛促学。学院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传播阅读理念,培养阅读习惯,倡导阅读风气,让“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成为师生的内在精神追求。通过举办“诵读红色经典,学传百年历程”红色经典朗诵比赛、“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党史知识竞赛和“不忘初心重拾信仰”信息素养大赛等活动,鼓励师生在比学赛学中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学院将红色艺术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把图书馆打造成阅读活动阵地兼思想文化阵地。举办“重温党史、不忘初心”党史图片展,用图片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征程;举办“庆建党百年,抒爱国情怀”江苏高校美育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师生进行书法、绘画、摄影、海报、插画、漫画、卡通形象等多元艺术创作,生动反映党的光辉历史,让师生在红色艺术的熏陶下不断坚定对党的信仰,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南通市通州区举行“线上读书节”系列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04-25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各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校园读书节活动,促进师生在常态化、系列化、内涵化的阅读活动中进一步用知识筑牢信仰,用文化提升品格。教师对话大师,汲取教...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