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教云打造西部课堂变革样板间 数字教材云平台进兰州开辟“未来教育丝绸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28 15:46 围观695次

  4月27日,中教云在兰州碧桂园国际学校举办“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示范学校”启动会,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创始人赵子莹、兰州碧桂园学校校长姚明一同出席并主持该启动会。

  该校是 “中教云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项目”在全国的第一个挂牌校,也是中教云在兰州地区的第一所合作学校。随着数字教材云平台在兰州的落地,中教云与碧桂园学校的合作将发挥样板作用,以点带面,为西部地区的课堂变革升档提速。

  先富带后富,示范校打造课堂变革“样板间”

  中教云表示,选择合作“示范校”有三个标准:一是硬件条件较好的学校,排除因基础设施不佳而影响数字教材云平台的课堂呈现效果;二是理念一致的学校,愿意探索、敢于革新的学校,面向未来的学校;三是“意见领袖”学校,打造标杆成功案例之后在区域内将受到关注。

  而彼此对课堂变革共同理念的契合,则是合作准则的重中之重。

  中教云选定兰州碧桂园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所“示范校”,是对其在硬件设施、教育理念及影响力方面的充分肯定。碧桂园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探索者及前沿领袖,致力于“打造基层教育的金字塔,树立西北地区国际化教育的标杆学校”,成为教育界的“西部明珠”。

  在挂牌仪式中,姚明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兰碧学校提出办好以教师为中心的学校,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在学校日渐成熟之际,与中教云平台一拍即合。作为智慧教学的综合平台,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具有系统性、基础性、生动性的巨大优势,也契合了我们对兰碧学校发展的期待。”

  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能加大课堂容量,加快反馈速度,增加直观生动的教学场景。经过长达两年共同试验的磨合,验证了这样的课堂受学生欢迎,有着光明的前景。不论是学校还是平台都坚信:兰碧学校为中华民族复兴、为基础教育发展树立典范的光荣使命将会完成得更加出色。

  “中教云的智慧教育应用示范校项目,与各位共同播下一粒美好的种子,见证一个伟大革新的开始。2020年新冠疫情的来袭,全国人民一同见证了线上教学资源的迫在眉睫。在教材局的指导下,我们迅速搭建了电子教材的服务平台,解决了疫情期间纸质教科书无法有效地快速的运输到学生手中的问题,短短一个月在线阅读下载高达400万人次,也增强了我们在数字教材云平台建设道路上的自信。”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创始人赵子莹博士对数字教材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教云表示,平台目前已在十几个省市、上百个县(区)、万余所学校落地应用及开展试点实践,支持并参与了多个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的教育平台及资源体系建设。

  “兰州碧桂园是我们第一所智慧教育示范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很重视。”赵子莹说道。

  通过应用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兰州碧桂园学校获得更强大的软件与资源支撑。借助兰州碧桂园学校的典型示范作用,数字教材也将走入更多学校,点亮兰州辐射西部,坚信能发挥“明珠”般的积极作用。

  十年信息化探索

  只等资源云平台

  从课前预习指导、微课自学、课中辅助教学,到课后网上作业的布置、反馈和检查,数字化教育教学资源应用越来越普及,但是市面上却没有一款能够将海量资源妥善保存、高效应用、实时监管、能够为管理者提供决策依据的实用平台。

  “十年前,Moodle 是许多大学和部分中小学校数字化教学资源的管理平台。当年我们在广东碧桂园学校也搭建了自己的Moodle 服务器,创建了学校第一个数字化教学资源管理平台,但这个平台只提供了数字化资源管理结构和框架,本身不提供任何教育教学资源。所有资源都需要教师自己制作或上网搜集,推广使用难度较大,普及率不高。”回顾过去,兰州碧桂园学校副校长任海鹰感触颇深。

  直到去年6月份,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的出现,让他感到格外欣喜。从东南沿海走到西北金城,很意外地“得来全不费功夫”。

  “目前,这是我们见到的最接近理想的数字化教育教学资源管理平台之一。”任海鹰对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评价很高。他在采访中表示,数字教材云平台具有丰富的、与教材配套的数字化教育教学资源,能够全面覆盖中小学各科课程和教材内容,数字教材平台的普及对课堂教学变革及教育发展都有深刻意义。

  碧桂园校长经历的十年是中国教育信息化探索的缩影,而中教云旗下的数字教材云平台正成为未来的教育行业创新引擎,助西部标杆国际学校开辟“现代教育丝绸之路”。

来源:中教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