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巩固数字校园建设成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30 13:09 围观2047次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不断将信息化技术融入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各个阶段,以学校门户网站、“马上办”服务大厅、“平安南信、绿色南信、和谐南信、数据南信、慧学南信”5个应用平台以及“网上教师/学生发展中心”为主线,不断完善数字校园成果。

  打通数据孤岛,实现校园“一网通办”。“马上办”服务大厅作为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对师生提供服务的门户,现已集成各项业务系统入口28个,当前提供服务流程127项,总访问量达300万次,师生访问覆盖率已达到100%,极大提升了各项业务的执行效率。

  持续开展数据治理,不断挖掘数据价值。学校数据中心已入库近20个业务系统的核心数据,建立对应基础大数据,数据总量超5亿条,在此基础上开展数据共享服务,对校内及第三方开放数据接口144个。积极开展大数据开发与应用,迎新大数据支持2020级4500名新生的报到工作顺利完成;就业大数据实时展示学生就业状态;校情大数据系统汇集学校在教学、学工、人事、财务、资产、科研等多方面的数据,展示校园实时运行状态;“双高”大数据以当前“双高”建设为核心,追踪和统计建设指标的达成情况,为项目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自主研发“OBE教学运行系统”,提升专业建设流程规范性。系统分成专业设计、课程设计、教学持续改进和达成度分析与画像四个阶段,覆盖了专业建设全链条的各个环节,建立了从校级培养目标到课程单元目标逐层细化的人才培养目标链,并全面采集专业设计、专业教学以及教学过程与结果的数据,实现了专业建设全面的数据贯通。

  在智慧学工建设方面,学校经过两轮建设,已覆盖包括入校前、在校到离校的10个大类超过70项应用服务,日均访问超过13000人次。提供决策者、管理者、辅导员、学生、家长多个不同角度的数据反馈模式,侧重不同角色对各类信息的关注,实现对移动端的支持,创新开展学生工作。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