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IET150周年在即,“革新者”激起时代后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07 14:31 围观553次

  中国,北京 2021年57——近来,十四五纲要中提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并提出长期目标和愿景,加强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助力应对全球变暖。工程技术成为不可忽视的发展领域,英国工程技术(IET),作为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学术组织,始终秉承“与全球的工程界互联互动,激励新生力量,支持技术创新,推动业界进步,满足社会需求”的使命。

  在这个“后浪”时代,IET作为工程技术领域的“老字号”,在2021年5月17日将迎来其成立150周年庆。IET在全球开展以#革新者(#DifferenceMakers)活动为主题的IET1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其中,“革新者”指在工程技术领域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并能激励更多年轻人投身工程技术事业的人。该活动不仅让更多工程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可以走上前来分享他们的故事与技术,更是对年轻一代的号召与激励。

  IET中国开展系列活动“IET@150工程技术讲坛”,与西湖大学共同携手举办“西湖大学——IET工程大咖谈”,邀请工程技术领域的大咖、专家、和教授等,都是各自领域实至名归的“革新者”。其中,曾经担任世界上目前下潜能力最强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副总设计师的崔维成教授,也将于2021年5月26日作为海洋科学领域的“革新者”在讲座上分享其在深海领域的挑战与探索。

  崔维成,现任西湖大学讲席教授,西湖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深海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曾任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总体与集成项目负责人,副总设计师。他是我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首批人选(1996);“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批特聘教授(1999);2013年5月17日作为“蛟龙”号研制和海试团队的代表受到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见,并在随后的表彰大会上获颁“载人深潜英雄”勋章和证书;2016年被《自然》杂志评为“中国十大科技之星”等等,丰富的经历与称号,为我国深海科技技术领域带来了巨大贡献。

  IET很荣幸在150周年的重大庆祝活动中能够邀请像崔教授一样的时代“革新者(#Differencemaker)”分享前沿技术与启发。这也正是IET发起本次工程技术讲坛的初衷,希望工程技术领域的“后浪”一代可以受此启发和激励,运用工程技术创建更美好世界。

  更多该讲座信息,请访问IET中文官网了解,或关注“IET工程技术”公众号,了解更多IET150周年及“革新者(#Differencemaker)”相关信息。

  关于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

  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是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专业学术组织,其前身是创建于1871年的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2006年3月,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和英国企业工程师学会(IIE)合并,更名为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目前,IET在全球150个国家拥有十六万八千会员。IET涵盖建筑环境、设计与制造、数字化、教育和技能、能源、医疗健康、健康安全、创新,交通运输等九大领域的数十个专业。IET总部位于英国伦敦,并在美国、中国、印度等地均设有办公室。

  更多信息,欢迎浏览IET中文官网或登录IET全球官网

来源:IET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IET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清华大学施博辰成为首位获得IET国际研究奖学金的中国学生

    清华大学施博辰成为首位获得IET国际研究奖学金的中国学生
    IET中文官网07-20
    中国,北京2021年7月20日——近日,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博士研究生施博辰,凭借其博士研究工作“电力电子系统的离散状态事件驱动(DSED)...
  • IET150周年到来,倾听“革新者”心声寄语
    IET06-07
    中国,北京2021年6月7日——2021年以来,“双碳”目标被首次写入“十四五”规划,低碳化进程不断加快。能源行业转型趋势之下,电力系统也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工程技术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然...
  • IET迎来150周年庆,传承百年工程创新精神

    IET迎来150周年庆,传承百年工程创新精神
    IET05-21
    中国,北京2021年5月21日——5月17日,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正式迎来了150岁生日。作为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学术组织,IET的悠久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87...
  • IET 150周年到来,见证“革新者”的文化传承
    IET05-17
    中国,北京2021年5月17日——从工业革命、计算机的发展到智能手机和人工智能的兴起,各个时代的工程技术人员对不同的工程难题进行着不断探索,推动着工业与科技的发展,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做...
  • IET150周年工程技术讲坛之西湖大学——IET工程大咖谈
    IET04-16
    中国,北京2021年4月16日——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是工程技术领域的国际专业学术组织,其前身是创建于1871年的英国电气工程师学会(IEE)。IET于2005年来到中国,自在中国发展以来,IET与知名...
  • 杨铀团队携创新技术荣获IET全球创新奖提名

    杨铀团队携创新技术荣获IET全球创新奖提名
    IET中文官网12-21
    (2020年12月21日,北京)——近日,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主办的IET创新技术奖(IETInnovationAward)揭晓了本次各个奖项的提名以及最终获奖团队。...
  • IET生物医学图像和信号处理会议圆满落幕

    IET生物医学图像和信号处理会议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5
    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北京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协办的2015年IET生物医学图像和信号处理国际会议(ICBISP)于11月19日在北京圆满...
  • 第四届IET国际无线、移动和多媒体网络会议在京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第四届IET国际无线、移动和多媒体网络会议(ICWMMN2011)在北京举行。ICWMMN2011是由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联合IET北京分会组织召开的无线通信领域系列国际会议,此次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