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同济大学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18 11:05 围观742次

  5月13日,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战略协同、共同发展”的原则,同济大学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集聚与培养一批国际顶尖人才,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等领域通力合作,共同建设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是由上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发起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在2020年7月举办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揭牌成立。实验室主任汤晓鸥表示,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是我国人工智能产学研用力量为强大的地区之一,高校、科研机构和人工智能企业密集。同济大学与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渊源深厚,已经深度参与了实验室的建设。实验室希望携手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力量,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和产业生态等各个层面创新、攻关、突破,齐心协力建设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实验室。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依托同济大学牵头建设的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的人才、平台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自主智能基础科学研究平台;推进实验室与同济大学以“双聘(兼职)”方式聘用优秀的科研和管理人员,建立双方对双聘人员的职称相互认定机制;建立实验室和同济大学的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加强产学研用等创新生态方面的交流、共享与合作,共同发起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成果共享平台。

来源: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韩端科技与崛起教育集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机器人创客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4
    近日,韩端科技与崛起教育集团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打造机器人创客室,共同为中国的科技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都已经针对机器人和人工...
  • 小米与武汉大学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品途商业评论04-26
    4月25日,小米宣布投资1000万元研发经费,与武汉大学正式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博士代表小米公司进行签约。据悉,联合实验室将聚集双方在业务应用、产品开发...
  • 国外十大高校人工智能实验室及代表人物
    雷锋网06-08
    高校建立的实验室与大公司有所不同,其研究项目除了偏应用科学的领域,还有一些属于基础理论研究的项目,是无法从具体的产品上表现的,通常高校实验室会同时进行两种领域的研究甚至侧重后者,考...
  • 人工智能的未来就看这些实验室的了
    雷锋网06-03
    随着人工智能领域的越来越热,巨头们纷纷杀入了战场。雷锋网总结了国外十家由科技巨头创立的,处于AI商业化应用研究最前沿位置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帮助大家随时掌握AI的最新动态。谷歌人工智能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