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刘飞一行来西华大学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6 17:00 围观449次

  5月25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刘飞,省总二级巡视员、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李长春一行5人莅临西华大学,就工会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青教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相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参观了四川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和唐丹劳模创新工作室。西南石油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殷冲受邀参加座谈会就青教赛工作进行经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政书出席调研座谈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赵修文,校工会副主席黄燕、蓝进,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师唐丹,理学院教师吉驭嫔,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教师吴昌东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星彪主持。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工作部部长刘飞一行来西华大学调研

  座谈会上,王政书向来宾致以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对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状况、工会主要工作作了简要介绍。蓝进和赵修文围绕调研提纲进行了具体工作汇报,唐丹、吉驭嫔、吴昌东就青教赛对个人成长和发展带来的影响和收获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校工会在省教科文卫工会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优势和特点,一方面用理论武装教职工思想,旗帜鲜明发挥对教职工的思想引领作用,另一方面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创新工会思政工作,找准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职工个人需求的契合点,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不断增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工会以青教赛、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为抓手,积极参与学校中心工作,带领广大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奋力建功新时代。学校发挥国赛、省赛、校赛获奖选手示范带动作用,整合校内现有的优秀教师教学资源,成立西华大学名师教学团队和劳模创新工作室;依托青教赛优秀教师,充分吸收校内现有的优质教学资源,建立了跨东西部高校、跨学院、跨专业的大类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和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的通识课程教学团队,建立了“3H”教学培训团队,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加强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充分发挥青教赛促进青年教师群体素质提升辐射带动作用。

  刘飞部长对西华大学工会思政工作思路、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以及依托青教赛成果带动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养和能力的提升给予高度肯定,强调要将工会思政工作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强调要进一步发挥青教赛的引领和反哺作用,重视比赛成果延伸、构建赛教相长的机制。

  座谈会后,刘飞部长向唐丹老师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证书,对唐丹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来源:西华大学 作者:蓝进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