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1 17:07 围观1175次

  现在的社会发展中,我们看到了更多各种各样的平台进行视频播放,那么这些视频的播放都是从哪里录制的呢?难道真的有那么多的人力花费大量的财力来进行录播视频吗?其实不是这样的,现在很多视频都是通过后期的制作以及剪辑出好的视频,展现在大众的眼界之中。在视频的制作中,与传统的演播室的应用相比较还是有区别的,现在的虚拟演播室应用于很多行业,并且还有很明显的特点优势。北极环影已经专业做虚拟演播室多年,接下来我们将详细的介绍虚拟演播室的特点优势具体是体现什么方面。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的区别:

  现实演播室主要是在创作的过程中,创作的人员要花费很大的脑洞才可以将一个演播室完整的展现出来,他们的设计思路往往受到演播室的大小、场景的设计与搭建,一斤节目需要的一些其他的要素等时间及条件的限制,有时候会导致有些精妙的创意无法完整的实现。这样就会对整个节目的播出产生很不好的影响,而且还会存在一些百害而无一利的事情,很多事情都是我们无法预料。反之,虚拟演播室却给创作的人员提供了很充足的创意空间以及设计的思路,能够将演播室内有限的空间创造出气势宏大的壮观场面,既节约成本,又节约人力,物力,财力,还不用担心会出现什么意外,真的就是两全其美!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传统色键技术抠像时,摄像机做任何运动,背景都没有变化,前后景之间缺乏联动关系,前景看上去就像漂浮在背景上一样,造成透视关系失配而缺乏真实感。而采用同步跟踪技术的虚拟演播室,可将摄像机的运动参数转变成电信号,通过计算机的运算,对虚拟演播室相应参数进行调整,实时生成与前景联动的背景信号,因此,合成后的前景与背景看上去是同步的。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这就是现实与虚拟演播室的不同,虚拟演播室满足了实景演播室所有的效果,不仅如此,虚拟演播室更是实现了现实演播室无法做不到的一些效果,甚至达到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境界,这就是虚拟演播室代替了传统演播室,展现了它的无尽魅力!这就是北极环影为大多数影视、娱乐、综艺、访谈、新闻、教育等行业专门研制的虚拟演播室。无论是技术上还是行业的领域中,都超越了现实演播室。

点击进入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随着计算机图形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色键技术的不断改进,新型的虚拟演播室系统应运而生。虚拟演播室系统就是结合了计算机图形处理和传统色键两种图形技术...
  • 北极环影助力九如城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

    北极环影助力九如城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近日,北京北极环影承接的九如城广播级全媒体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项目内容包含视音频系统与演播室声学装修,服务内容涵盖了视音频系统深化设计、安装...
  •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热烈祝贺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极环影”)从众多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此次招标项目对于...
  • 全新电视节目制作工具虚拟演播室系统

    全新电视节目制作工具虚拟演播室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9
    北极环影虚拟演播室系统,可获得真实摄像机数据,并与计算机生成的背景结合在一起,背景成像依据的是真实的摄像机拍摄所得到的镜头参数,因而和演员的...
  • 实景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实景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现代社会中,我们会看在很多平台进行视频播放,那么这些视频的播放都是在哪里录制的呢?难道真的有那么多的人力花费大量的财力来进行录播视频吗?其实...
  • 中教云天最新推出真三维虚拟演播室整体解决方案

    中教云天最新推出真三维虚拟演播室整体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一、项目概述演播室系统由演播室视音频设备、演播室灯光系统设备、演播室声学装修三部分组成。主要设备要求选用知名品牌产品,具备可靠的产品质量及快...
  • 北极环影搭建虚拟演播室的模式

    北极环影搭建虚拟演播室的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可用性和扩展性、升级能力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我们设计方案的依据,这几点的上乘结合则是北极环影在设计该系统的理念。用户需...
  • 虚拟演播室系统的优点-北极环影

    虚拟演播室系统的优点-北极环影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虚拟演播室系统(TheVirtualStudioSystem,简称VSS),随着虚拟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节目组、电视台选择了虚拟演播室。虽然叫“虚拟”,也需要有一个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