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10 10:00 围观2066次

  随着计算机图形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色键技术的不断改进,新型的虚拟演播室系统应运而生。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虚拟演播室系统就是结合了计算机图形处理和传统色键两种图形技术,通过运用模拟镜头跟踪技术,计算机主机对摄像机推、拉、摇、移等运动参数进行分析,这样理想情况下,现场摄像机与虚拟演播室中“虚拟”的摄像机被相对地锁定在一个位置上。并且通过色键器的处理,使得实时生成出来的背景信号与前景信号进行合成,从而达到主持人仿佛在真实场景中一样的效果。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摄像机跟踪系统的功能是为图形渲染引擎提供准确和及时的数据,也就是摄像机视点的运动数据。一些摄像机跟踪系统需要大量的数据处理和计算。图形工作站根据摄像机跟踪数据对二维图像或三维场景进行渲染,所生成的背景图像与摄像机前景图像在色键器中抠像、合成,产生虚拟演播室系统输出的每一帧视频图像。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关于虚拟场景制作及渲染技术,因节目的多样性,对虚拟场景的背景需求也大不相同。在设计阶段进行场景分割与与存储,根据节目具体要求,确定场景的风格和类型,合理设计场景的大小。在建模阶段进行模型与贴图的优化处理,可以在场景中放置与真实人物同等大小的参考模型,这样就能够避免录制时出现比例失调的情况。在运行控制阶段进行可见性细节层次设置与多线程控制,为了实现真实的观感,设计中要注意结构景深和立体感,要让场景体现出远景、中景、近景三个不同的层次。

干货分享丨虚拟演播室的关键技术与应用

  现如今,虚拟演播室除了我们常见的用来制作各类电视节目之外,同样广泛应用于教育、企业、政府等非广电专业领域:

        1、新闻播报

  无论是校园还是企业,还是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制作,都可采用虚拟演播室进行轻松完成,创作人员使用虚拟演播室也有了更广阔的创作空间。

        2、嘉宾访谈

  虚拟演播室系统应用到访谈类节目中时,重点突出主持人与嘉宾形象,云台跟踪机位可以动态跟踪主持人与嘉宾全景,两个非跟踪机位从正面获取特写,在交谈中切换动态机位,使节目拍摄达到理想效果。

        3、培训录课

  虚拟演播室形象生动的虚拟模型可以帮助教学更立体的展现教学内容,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生动性,帮助学习者们理解和记忆,让课堂更生动有趣。

        4、产品发布会

  越来越先进的虚拟背景设计,三维的虚拟演播室,完全可以轻松完成一个宏大的企业产品在线发布会,省去场地,省去众多的人力、财力,而且还能更高效的完成发布会。

        5、会议直播

  对会议进行电视直播与录制,对领导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录制和播出,将珍贵影像资料进行保存,方便会后参考学习,接入系统监控,实现会议直播与互动。

        6、直播带货

  在虚拟环境下的直播带货,不需要实景的布置,跟着产品的推广节奏和直播进度,随时更换直播背景,给观众一种全新的直播观看体验。

点击进入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极环影助力九如城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

    北极环影助力九如城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近日,北京北极环影承接的九如城广播级全媒体演播室项目顺利完工,项目内容包含视音频系统与演播室声学装修,服务内容涵盖了视音频系统深化设计、安装...
  •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喜讯!北极环影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热烈祝贺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极环影”)从众多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国信证券新大楼演播厅声学装修项目。此次招标项目对于...
  •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现实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现在的社会发展中,我们看到了更多各种各样的平台进行视频播放,那么这些视频的播放都是从哪里录制的呢?难道真的有那么多的人力花费大量的财力来进行...
  • 全新电视节目制作工具虚拟演播室系统

    全新电视节目制作工具虚拟演播室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9
    北极环影虚拟演播室系统,可获得真实摄像机数据,并与计算机生成的背景结合在一起,背景成像依据的是真实的摄像机拍摄所得到的镜头参数,因而和演员的...
  • 实景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实景演播室与虚拟演播室有什么区别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1
    现代社会中,我们会看在很多平台进行视频播放,那么这些视频的播放都是在哪里录制的呢?难道真的有那么多的人力花费大量的财力来进行录播视频吗?其实...
  • 中教云天最新推出真三维虚拟演播室整体解决方案

    中教云天最新推出真三维虚拟演播室整体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3
    一、项目概述演播室系统由演播室视音频设备、演播室灯光系统设备、演播室声学装修三部分组成。主要设备要求选用知名品牌产品,具备可靠的产品质量及快...
  • 北极环影搭建虚拟演播室的模式

    北极环影搭建虚拟演播室的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可用性和扩展性、升级能力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是我们设计方案的依据,这几点的上乘结合则是北极环影在设计该系统的理念。用户需...
  • 虚拟演播室系统的优点-北极环影

    虚拟演播室系统的优点-北极环影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4
    虚拟演播室系统(TheVirtualStudioSystem,简称VSS),随着虚拟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节目组、电视台选择了虚拟演播室。虽然叫“虚拟”,也需要有一个实...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