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携手《三封书信》,创新打造有温度的爱国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4 12:16 围观1316次

  6月1日,第71个国际少年儿童节来临之际,“大型史诗舞台剧《三封书信》百场演出”启动仪式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举办。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北京教育新闻中心主任于海、国家一级导演中央戏剧学院教授《三封书信》编剧导演石学海、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主任杨健、小码王少儿编程市场总监朱殿奎、《三封书信》主演团队及北京近百所小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携手《三封书信》,创新打造有温度的爱国教育

  《三封书信》是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指导完成的大型史诗舞台剧,旨在通过三封写于不同时代的书信,对话历史、对话时代、对话英雄,展现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魅力,坚定青少年爱国爱党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少儿编程等多家机构,共同邀请北京各区中小学生前来观剧,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记录下来,上传至“《三封书信》观后感”专栏,将舞台情感延续到生活中,系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第一粒扣子,以此打造有温度的教育。

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携手《三封书信》,创新打造有温度的爱国教育

  启动仪式上,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表示《三封书信》中三个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表现了中国人民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感。这部剧将在北京上演100场,希望小朋友看后能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生活,能做到爱护家人、爱护朋友、热爱国家、热爱党。

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携手《三封书信》,创新打造有温度的爱国教育

  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主任杨健在致辞中表示,“大型史诗舞台剧《三封书信》百场演出”活动是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众多公益活动中的一项,主要目的是希望学生们通过这样的儿童剧了解历史、了解英雄、了解未来,从而唤起少年儿童爱国、爱民、爱未来的情感共鸣。

  据悉,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由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军品牌小码王与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成立,已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国家图书馆、新教育基金会、阿里巴巴等单位合作开展“书送希望·共建山区儿童图书馆”、“小候鸟”公益计划等多样化的系列公益活动,进行资源捐赠、编程支教等公益举措,聚焦边远地区青少年教育环境的改善和教育资源的品质提升,切实推动教育的普及普惠进程,以此助力国家未来人才培养。

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携手《三封书信》,创新打造有温度的爱国教育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光明日报的特别支持,光明小记者分别采访了活动到场嘉宾,以及观看演出的小学生和学校的老师。

  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主任杨健在接受光明小记者采访中表示,今年有幸参与到《三封书信》的活动中来,希望通过小码王专项公益基金和小码王的努力能让更多的孩子观看到这部剧,致敬时代,学习英雄,引导青少年向善向美。

  作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机构,小码王的公益之旅还在继续。

  创立至今,小码王始终关注中国青少年教育领域,以“编程一小时”、编程支教、校园编程教育支持等多样化的形式,为全国不计其数的青少年和4000余所中小学校的百万师生提供科学、先进的编程教育服务,积极践行科技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未来,小码王将继续发扬自身“科技+教育”优势,将科学技术手段和先进教育理念注入公益实践进程,以创新的形式,打造有温度的公益教育,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推动贫困地区教育现代化进程,更大范围地实现教育普惠,助力更多中国青少年成长。

来源:小码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