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育”见大未来,中教云全科智能学习中心开启智慧教育新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09 14:50 围观494次

  当下,随着智能时代全面到来,我国也积极倡导和支持开展多层次的人工智能教育,打造多元化智能教育新生态。然而,在最为关键的基础教育领域,人工智能教育仍然面临课程定位模糊、教学内容分化、课程体系与资源庞杂等诸多现实问题。不久前,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中国智慧教育发展论坛暨智慧教育成果展览会在贵阳落下帷幕。此次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一致认为,要凝聚我国各类教育信息化研发机构、学校和教育工作者的力量,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智慧教育建设的共享、协同、高效、健康发展。的确,新技术和新理念正在为我国的智慧教育事业不断带来新变化。特别是利用智能科技强化基础教育“教”与“学”两个板块方面,中教云走在了行业前列。其中,依托于中教云智能教辅的“全科智能学习中心”模式,教育机构可以快速布局在线教学,通过OMO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思路,完成线上自主智能学、线下学管个性化辅导。

  在4月份举办的中教云智能教辅新生态赋能峰会上,围绕着“重塑教育新生态·引领教育大未来”的主题,中教云相关校区领导就同教育专家、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基于智能教辅的全科智能学习模式对行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取得了一系列共识。所谓全科智能学习中心,是中教云依托于其智能教辅产品,专门为K12领域打造的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智能学习中心运营模式。它通过“线上自主智能学+线下学管个性化指导”来降低教育机构开展全科教学的师资与学习资源门槛,以赋能共享的方式重新构筑教育新生态。

  和传统教育模式不同,中教云全科智能学习中心以“学习网吧”模式,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智能学习系统和全学科的学管老师辅导,既可保留线下浓厚的学习氛围、标准化的教学管理机制、专人教师辅导等优势,又可引入智能化的线上学习模式。特别是在覆盖不同类型教学场景后,全科智能学习中心可以有效解决中小学“课后三点半”问题,为学校课后辅导提质增效。因为以智能教辅系统为依托的全科学习中心以学生的动态评估为切入点,为学生课后成长方案提供必要的课后拓展与支持。在智能教辅教师端,教师可分层布置作业,利用“智能学情系统”追踪学生全程学习行为,包括学习科目、学习时长、学习资源数量、学习内容、测评、易错章节等多个维度,帮助教师、家长及时全面地掌握学生学情,实现课堂前后的教与学数据闭环。个性化的智能学习过程以及快捷高效的测评分析系统,无疑是破解“三点半”难题的有力抓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匀的问题依然非常突出,对于很多偏远地区或教育资源欠缺的地区来说,全科智能学习中心这种低投入、高成效的纯软件运营模式可以进一步凸显对智慧教育事业的助推作用。因为从成本投入来说,只需要几台电脑和1到2名学管老师即可,这个对于很多教育机构而言再适合不过。

  据了解,中教云教育科技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科技为引擎,致力于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旗下的智能教辅产品打造了智慧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教育体系,为教师提供了资源及智慧教学服务,为学生提供了个性、智能、可持续的学习服务。目前中教云全科智能学习中心已在北京、天津、山西、辽宁、河北、安徽等多地落地。在加快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的过程中,中教云认为,依托于智能教辅的“全科智能学习中心”模式不仅可以帮助广大师生应对智能时代的变革和挑战,也是国家培养高科技人才及应对国际竞争的迫切需要。未来,中教云也将携手教育领域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者和实践者继续努力,为我国中小学智慧教育的健康、有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来源:中教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