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泰州姜堰:“引”“育”“留”三字诀 做好人才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5 09:15 围观286次

  泰州市姜堰区教育系统着力念好“引”“育”“留”人才工作“三字诀”,为“教育立区”战略纵深推进提供高素质人才支撑。

  紧扣“引”字,源头活水涓涓流。政策完善引通才,出台《关于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来姜从教的激励意见》《关于实施“紧需人才顶级支持计划”强化“教育立区”人才支撑的政策措施》等文件,完善教育系统人才工作的政策体系。校园招聘引专才。“校园招聘”工作在全市先行先试,3所四星级高中招聘的脚步遍及各大优质师范院校,一批紧缺学科教师纷至沓来。银龄优教引经验。该区从今年起面向全国返聘部分身体健康、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校长)充实到城乡学校管理岗位(教学岗位)。

  紧扣“育”字,人才之花节节高。定向培养精准化。一方面,积极策应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每年定向培养20名左右的姜堰籍乡村教师。另一方面,出台吸引姜堰籍优秀高中毕业生填报优质本科师范院校师范专业的文件,凡录取优质本科师范院校师范专业并与区教育局签订培养协议的学生,毕业考核合格后聘用到学校任教。发展平台科学化。组建涵盖各个学科和学段的名师工作室,系统实施“三名工程”,通过骨干教师“领雁计划”、后备干部“领航计划”、校长队伍“领军计划”,大力提升市区两级骨干教师比例。校地合作精进化,积极和高校保持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紧密沟通,主动将基层对人才的需求加以反馈,提高人才与地方教育发展的适配度。

  紧扣“留”字,姜城风景处处美。完善顶层设计,对引进的人才,将各项待遇落到实处。对有意向来姜从教或已签约的优秀学子,与学生、学校保持良好沟通,邀请前来签约学校参观、交流,提供跟岗学习机会。全力实施典型选树计划,各类荣誉优先向教育一线人才倾斜。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