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福建省特殊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厦门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1 09:53 围观346次

  6月16日-17日,福建省特殊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厦门举办。各设区市教育局(含平潭)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特殊教育教研员以及省教育厅基教处、省普教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班。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出席研讨班并讲话。

福建省特殊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厦门举办

  李迅强调,一个地方、一个区域的文明程度和教育水平,关键要看特殊教育,要看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教育状况。从党的十七大“关心特殊教育”到十八大“支持特殊教育”,再到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再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健全特殊教育的保障机制”,党中央对特殊教育发展不断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各地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发展特教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迅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各地大力推进特殊教育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总体发展水平仍然不高,各地要紧紧围绕“普及”和“质量”两大核心,针对制约特殊教育发展的难点痛点,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省特殊教育再上新台阶。他从坚持打好控辍保学攻坚战,优化特殊教育学校布局,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升特教教师教科研水平,加强特教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各地下阶段特殊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迅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引导广大特殊教育战线同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领特殊教育正确发展方向;要进一步坚持政府主导,将特殊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总体规划,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教育督导,完善督查机制,加大督导力度,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抓好宣传引导,认真遴选并广泛宣传特殊教育工作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特殊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

福建省特殊教育专题研讨班在厦门举办

  本次研讨班还分别针对教育行政干部和教研员举行了2场研讨活动,各设区市教育局(含平潭)总结交流了推进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经验成效,深入研讨当前特殊教育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阶段发展特殊教育建设的工作思路。教研战线同志充分交流了特殊教育教科研工作。17日上午,全体代表参加了全省融合教育教学开放活动,研讨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统一了认识,明晰了方向,对于推动全省各地在新起点上系统谋划特殊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