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名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3 13:29 围观754次

  经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综合认定,同意湖北省等11个地区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以下简称改革试验区,名单见附件),开展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工作。现将通过认定的改革试验区名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改革试验区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的通知》(教体艺〔2020〕5号)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推动校园足球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高校园足球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和积累校园足球全面深化改革有益经验,让广大青少年在参与校园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提高足球技能水平,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改革试验区要遵循教育规律、足球运动规律和足球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深化校园足球推广体系、教学体系、样板体系、竞赛体系、融合体系、荣誉体系、科研体系和宣传引导体系八大体系建设,着力提高校园足球工作科学化、制度化、专业化水平。

  三、请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改革试验区工作年度进展情况及时报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樊泽民 010-66096849)

  附件: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名单(2021年)


 

  附件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名单(2021年

  湖北省、辽宁省沈阳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江苏省南京市、安徽省合肥市、福建省福州市、山东省烟台市、河南省开封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四川省达州市、甘肃省张掖市

来源:教育部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顺利闭营
    教育部08-25
    2023年8月11日至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顺利闭营。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81名学生、107名领队、教练员相聚绿茵场,其中来自西部地区学生223名。...
  • 2020—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即将开启
    教育部04-27
    近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研判和防控的前提下,将启动2020—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赛事。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
  • 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培训班开班
    08-11
    2016年全国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国家级)提高班开班(通讯员:唐晖)2016年8月6日-20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全国...
  •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区开营
    青岛市教育局07-25
    2016年7月17日,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营区活动在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营。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足协副主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山东省...
  • 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9所学校认定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
    赫山教育信息网10-18
    近日,从国家教育部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传来消息,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9所中小学获评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这9所学校包括小学4所,即赫山二小学、桃花仑小学、益师附小、梓山苑小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