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火花思维受追捧,教育理念和产品体验是核心竞争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3 14:49 围观367次

  随着新生代家长对子女底层思维和品格塑造日益重视,数理思维、艺术教育等成为我国素质教育的主流,火花思维、美术宝等成为各自领域的领头羊;同时,火花思维这类数理思维也逐渐在海外华人家长圈风靡。究其原因,其优秀的教育理念和优秀的产品体验是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火花思维主打的数理思维课程,是一种典型的素质教育类课程,其培养目标是发展孩子思维的速度、角度、精度和深度,教会孩子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让孩子得以全面发展。

  从教育理念和课程特点来看,目前我国数理思维课程采纳了著名的皮亚杰认知发展理论,MI多元智力理论等,认为不同年龄儿童的认知发展处于不同的阶段,因此需要因材施教,设置符合儿童发展水平的学习目标,并相应采取阶梯式的课程体系,一步步升级进阶,配合教辅工具和教培服务形成服务闭环,完成思维的培养。在具体的课程设置上,围绕数理思维培养形成阶梯式课程,从具体的数字、序列、图形、认知、比较、构建,到抽象的逻辑推理、分析判断、创新拓展、实践应用等逐步构建儿童的思维能力,实现儿童数理思维素养的提升。

火花思维受追捧,教育理念和产品体验是核心竞争力

图为火花思维提供,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从产品形态上看,受益于技术发展,火花思维将游戏、动画的趣味性和数理思维的培养结合起来,通过具有连续剧情的动画和互动游戏激发儿童的学习兴趣。在美国波士顿定居的海外华人张女士就非常认同,“火花思维用故事化和互动性的方式去上课“,课程有趣,孩子爱学,并表示,“我把这个课推荐给了我周围所有的华人朋友,因为它对孩子的思维和表达能力太有帮助了!” 长期定居于新加坡的家长肖女士也分享了自己孩子与火花思维之间的故事:“我们孩子很喜欢火花思维的交互式动画,特别是里面的卡通人物三角兔,课程里的角色互动性都很强。”这精美有趣的动画背后是火花思维自研IP策略的成果。火花思维拥有300多人的专业美术影视团队,负责开发符合不同孩子年龄审美特点的动画,三年生产了4000多个动画角色。火花思维在课程设计上的精益求精,极大提升了产品的体验和效果。

火花思维受追捧,教育理念和产品体验是核心竞争力

图为火花思维提供,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火花思维创始人兼CEO罗剑认为,在线教育应回归教育本质、保持初心,做到“让孩子喜欢、让妈妈感受到效果”。从成立至今,火花思维始终都聚焦于如何提升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

来源:火花思维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