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宁夏数字教材应用研究中心启动,中教云助推“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4 17:34 围观1279次

  5月底,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数字教材应用培训会暨数字课程教材应用研究中心启动会在银川市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让全自治区的中小学校长与骨干教师一同参加。据悉,该数字教材研究中心由宁夏教育厅教学研究室联合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教材中心及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共同成立。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创始人兼CEO赵子莹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数字课程教材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构建起一套管理部门、教研单位、科研机构与企业深度合作的新模式,并以桥梁作用形成多方多级联动机制,共同推动数字教材在宁夏的广泛应用,为宁夏的“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打造关键性钥匙。

  出席启动大会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教学研究室主任岳维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数字教材是一种新型的且处于发展之中的教材形式,目前教师把握数字教材的特点、掌握数字教材的规律还有一定的难度,而用好数字教材恰恰是他们变革课堂,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中心的成立必将为教师解决教学困惑,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发展自身的专业素养,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机会。数字化工具、数字化资源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有强度大小与深浅之分,我们希望教师从应用走向深度应用,从应用走向融合应用。中心的成立对于推动宁夏信息化发展、促进“互联网+教育”成果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宁夏将积极探索,将数字教材深度应用于课堂教学,以实现“让学生学习更轻松一点、质量更好一点、负担更轻一点”。

  作为中教云旗下核心业务,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可以让广大教师了解数字教材,会用数字教材,用好数字教材。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数字课程教材应用研究中心正式启动,它将依托数字教材云平台,以建立基于数字教材的教育质量监测机制、提升示范区教师的信息素养及创新应用数字教材的能力、帮助学校打造数字精品课程、强化数字教材及资源的规模化应用示范效应、推广成功案例、形成优质科研成果并引领创新等六个方面为工作重点,构建以教材为依据的、自主合作探究的信息化教学新模式。

  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创始人兼CEO赵子莹表示,面对教育公平与可持续发展的时代主题,中教云作为一家以高科技为引擎的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一直在凝聚智慧与力量为产教研融合作贡献。目前,宁夏教育信息化建设处在升级迭代的关键阶段,数字教材研究中心可以促使宁夏教育教学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转变,重塑教学体系、教学手段、教学关系,实现教学流程、教学观念的变革,有利于缩减城乡、校际之间的教学差距,最大化实现教育公平,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数字教材研究中心计划于2021年年底实现示范校的数字教材常态化使用率至50%,并于2023年年末实现宁夏地区数字教材常态化使用率达到80%以上。目前,宁夏所有中小学已使用中教云数字教材云平台开展数字教材的试点应用,一批示范校已经形成。中教云也在为数字教材的广泛应用持续护航助力,积极助力宁夏地区实现“让学生学习更轻松一点、质量更好一点、负担更轻一点”。

来源:中教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