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啤酒溶解氧测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8 13:40 围观2032次

啤酒溶解氧测定方法

  一、背景介绍

  炎炎夏日已至,啤酒的需求变得旺盛,饮一杯啤酒消暑解热。而氧是造成啤酒各种质量、风味口感的关键原因。《GB/T 4928-2008啤酒分析方法》标准中附录C指出使用溶解氧分析仪测定啤酒的溶解氧含量。

  雷磁作为电化学水质专家,拥有多款溶解氧测定仪,例如基于荧光法测量技术的JPBJ-610型/611Y型便携式溶解氧测定仪;极谱法测量原理的JPBJ-609L型便携式溶解氧测定仪和DZB-712F便携式多参数分析仪等。由于啤酒中存在有气泡,荧光法溶解氧电极更适合,因此将在下面给大家介绍雷磁荧光溶解氧测定仪对啤酒溶解氧的检测。

  二、雷磁溶解氧仪对啤酒溶解氧的测定

  仪器:雷磁JPBJ-610L便携式荧光溶解氧仪

  试剂:纯水、无水亚硫酸钠

  样品:市售三款啤酒

  测量过程:

啤酒溶解氧测定方法

  测量结果:

  实验过程使用JPBJ-610L对三个样品分别进行了三次平行实验,其中啤酒样品1溶解氧平均值0.11mg/L;啤酒样品2溶解氧平均值0.06mg/L;啤酒样品3溶解氧平均值0.05mg/L。 测量结果均符合《GB/T 4928-2008啤酒分析方法》中对合格啤酒产品中溶解氧含量的要求。

  测量小建议:

  检测时尽量避开有气泡区域,避免造成较大读数误差。

  荧光法溶解氧测定仪,相比极谱法溶解氧测定来说,在测量富含气泡类的样品时,具有响应快、重复性好且维护方便等优点。雷磁基于荧光法原理开发的JPBJ-610L型便携式溶解氧测定仪是溶解氧测量的好帮手。

  三、雷磁JPBJ-610L型便携式溶解氧测定仪

  JPBJ-610L型便携式溶解氧测定仪,是一款全新设计的智能高端型便携式光学溶解氧测定仪。该仪器采用新型荧光技术,无需更换膜片和电解液,减少了维护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的可靠性,特别适用于污水处理领域恶劣的工况。此外,荧光法传感器不消耗氧气,所以没有流速和搅动的要求,也不受硫化物等物质的干扰。

点击进入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仪电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溶液溶解氧浓度计使用注意事项与维护方法介绍

    溶液溶解氧浓度计使用注意事项与维护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2
    溶液溶解氧浓度计注意事项与维修维护:设备在出现明显的故障时,请不要打开自行修理,请尽快与我们联系!设备前端荧光膜应避免碰撞或刮,任何损伤将导...
  • 解析恒奥德仪器溶氧仪作原理标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解析恒奥德仪器溶氧仪作原理标定方法作原理水中的氧含量可充分显示水自净的程度。对于使用活化污泥的生物处理厂来说,了解曝气池的氧含量非常重要,污水中溶氧增加,会促除厌氧微生物以外的生物...
  • 饮用水臭氧消毒后,如何检测臭氧的残余量?

    饮用水臭氧消毒后,如何检测臭氧的残余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4
    一、背景介绍臭氧,化学式为O3,因其类似鱼腥味的臭味而得名。臭氧是一种强氧化剂,具有很强的杀菌消毒、漂白、除味等特性,因此广泛应用于饮用水消毒...
  • 雷磁“电化学分析仪器”标准获评2021年“上海标准”

    雷磁“电化学分析仪器”标准获评2021年“上海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按照、国际先进的要求,2021年“上海标准”日前发布。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上海市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暨2021年‘上海标准’发布仪式”在上海世...
  • 水质铜超标?我们如何判定?

    水质铜超标?我们如何判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0
    一、背景介绍在自然水体、废水和工业废水中都有铜的存在,微量的铜对人体是有益的,可补充人类食物中铜的不足,同时,铜能起到杀灭自来水中某些细菌的...
  • 电位滴定法测奶粉中氯含量

    电位滴定法测奶粉中氯含量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8
    背景介绍氯是婴幼儿奶粉中重要的矿物质,有维持体液矿物质平衡以及酸碱平衡的作用。氯的缺乏会使食欲受到影响,能量以及蛋白质的利用率下降;氯过高会...
  • 水质中铝含量的测定

    水质中铝含量的测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0
    背景介绍铝是重要的金属元素,在自然界中含量丰富,在地壳中分布广泛,含量高达8.8%(重量),仅次于氧、硅位居第三。长期以来,铝一直被认为是无毒元...
  • 水质中硼含量的测定

    水质中硼含量的测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7
    一、背景介绍硼(Boron)是一种化学元素,元素符号是B。单质硼为黑色或深棕色粉末,有多种同素异形体,在自然界中主要以硼酸和硼酸盐的形式存在。人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