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榕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8 14:51 围观854次

  6月23日下午,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开赛式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福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燕华,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毅萍出席开赛式。赛项执委会成员、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7支代表队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各类专家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大赛的开幕式。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榕举办

  李燕华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的孕育地和重要实践地。近年来,福建省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形成了“二元制”人才培养、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创新和改革实践成果,建设了一批引领改革、对接产业、支撑发展的优质职业院校,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福建高度重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泛开展市级竞赛、校级比赛,形成了“校校有比赛、层层有选拔、人人都参赛”的良好局面,促进了福建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赛项在榕举办

  作为赛项的承办方,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明表示,学院连续第4年协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体现了大赛组委会和福建省分赛区组委会的关心、支持和信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设计与制作赛项,是从一个侧面对高职院校虚拟现实专业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希望借此与参赛院校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参赛选手增进友谊、加强交流、取得优异成绩。

  赛项执委会代表、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赛项执委会副主任徐建喜指出,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推进职业院校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VR人才培养模式、适应产业快速发展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大赛能推动技术和市场融合,打造全新文化科技产业,开创全新的产业模式。

  据了解,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比赛为期3天。该赛项以虚拟现实内容制作行业典型项目为背景,以虚拟现实项目设计、虚拟现实模型制作、虚拟现实动画资源创建、虚拟现实交互实现为技术模块,以虚拟现实应用中的典型案例和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的核心教学内容作为竞赛内容,竞赛方式和竞赛内容逐步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大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发挥大赛对教学引领示范作用,促进VR人才的培养,加强校企产业接轨,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大赛举办期间,承办院校还将组织各参赛队领队和指导教师通过直播对比赛现场进行观摩,邀请企业工程师进行技术培训,分享虚拟现实应用技术和行业的发展动态,并组织各参赛队领队和指导教师进行交流研讨,促进校校之间、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