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考大省又有两所全国百强校引入有道词典笔 给学生带来更好智慧体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29 10:31 围观1538次

  近日,“科技育才,智慧有道”网易有道词典笔入校园活动再次来到河北。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南校区和衡水市第二中学两所重点中学分别引入有道词典笔,让人工智能技术融入到在校学生的日常学习中,提升学生学习效率,赋能校园信息化建设。

高考大省又有两所全国百强校引入有道词典笔 给学生带来更好智慧体验

  2021年是河北省实行“新高考”后的第一年,共计63.4万考生报名参加这届高考。作为高考大省,河北省教育资源和教学质量一直倍受关注。在2021年“全国百强高中”评选中,共有四所河北省中学入选,本次有道词典笔入驻的石家庄二中南校区、衡水二中赫然在列。除此之外,还有早些时候已经引入有道词典笔的衡水中学和河北正定中学。

  据了解,为实现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加快推进河北教育现代化,河北省教育厅2020年印发了《河北省智慧教育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其中,将积极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探索和实践作为了六项工作任务之一。

  作为国家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河北省实验中学,石家庄二中南校区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改革开放的前列,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高考大省又有两所全国百强校引入有道词典笔 给学生带来更好智慧体验

  石家庄二中南校区教科处主任刘军在采访中说到,从校园信息化建设,信息融合现代教学的层面来讲,这次有道词典笔的应用,起到了更好的辅助作用。同时,他还表示,随着新高考的落地和实施,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此次有道词典笔入驻石家庄二中南校区,给在校师生学习生活带来了更好的智慧体验。以老师来说,在教研当中,查阅资料或多或少都会受到纸质资料的限制,这次人工智能科技的加入,让老师的教学更加便捷;从学生学习的角度来讲,此次有道词典笔的入驻,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信息化平台,有助于他们在阅读各种英文读物、报纸时,可以更快的找到需要的信息,对于他们英语学习能力、英语水平,以及英语素质的提升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据了解,此次网易有道捐赠的有道词典笔将放置在石家庄二中南校区图书馆的学生阅览室供在校师生免费使用。

  而作为本次河北省有道词典笔入校园活动的另外一站,在活动现场,衡水市第二中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韩建恒表示,“作为英语学习的辅助手段,有道词典笔超大的词库量,可以满足学生日常英语学习以及课外阅读的需要。同时,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也让学习效率得到了提升,扫描查词、跟读、听力、单词本等功能的设计,可以有效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高考大省又有两所全国百强校引入有道词典笔 给学生带来更好智慧体验

  据悉,自有道词典笔入校园公益行举办以来,网易有道词典笔已入驻包括河北省正定中学、衡水中学、河北武邑中学、河北安新中学、石家庄第二十四中学、保定第十七中学等在内的十余所河北省中小学,河北成为网易有道重点关注省市之一。

  “智慧教育任重道远,只有各界形成合力、开拓创新,才能为教育信息化2.0带来更多突破成果。”网易有道词典笔负责人表示,网易有道词典笔入校园活动正是校企合作的积极尝试。

  截至目前,网易有道已向27个省市自治区近500所学校捐赠有道词典笔,助力当地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有道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