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丁磊“表白”以后,网易有道词典笔有“大动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30 10:53 围观358次

  网易CEO丁磊“520”的表白兑现了。6月28日,网易有道词典笔捐赠仪式在青海省玉树市第三民族中学举行,当地的基层教师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丁磊“表白”以后,网易有道词典笔有“大动作”

  此前,在5月20日,网易CEO丁磊通过短视频向全国英语老师高调“表白”,要将有道词典笔作为节日礼物馈赠给一线英语教师。这是继网易有道海外上市、网易在港二次上市后,丁磊第三次向全国英语老师免费赠送有道词典笔。一个月以来,活动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广大乡村教师踊跃报名,主办方在完成前期细致的筹备工作后,正式启动了系列捐赠活动,其中标志性的一站就在玉树。

  2010年玉树“4·14”地震发生后,当地重建工作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教育正是其中的“重中之重”,众多省市纷纷伸出援手,以各种方式弥补着玉树基础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经过十年间的不懈努力,如今在玉树,旧貌已然换新颜,最美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在课堂,最美的人则是默默坚守在这片高原上的教师。而如何继续帮助这群乡村“园丁”教书育人,帮助青海地区的孩子们打开眼界,以知识的力量推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发展,依然是各方共同关注的命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由玉树州教工委、网易有道、青果树基金共同筹办的网易有道词典笔捐赠仪式落地玉树。6月28日,企业爱心人士汇集玉树第三民族中学,向师生们赠送了包括有道词典笔在内的一批教学物资,助力当地智慧校园建设。师生们则回赠了锦旗和哈达,表示要不忘初心,为改善家乡面貌而继续努力。现场回响着李大钊《青春》的朗读声,全体人员齐声“再唱山歌给党听”,气氛隆重而热烈。

丁磊“表白”以后,网易有道词典笔有“大动作”

  扫描查词、一秒翻译、标准口音、跟读练习、自动打分……过往经历了马背、帐篷、走读等曲折历程的师生们,从一支有道词典笔身上真切感受到了“知识没有边界”,也看到了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语言学习效率的可能。日新月异的科技手段,正实实在在地改变着国民教育的面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更多有责任感的企业致力于用教育信息化改变边远地区的教育风貌。据网易有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网易有道一直致力于教育公益事业,2020年9月,网易有道发起的公益项目“有道外语阅读角”,截至目前已建立了30多个外语阅读角,预计将惠及儿童3万名,网易有道词典超千万用户也参与到了这次公益项目中。2019年网易有道开始与高校合作提供有道词典笔供师生免费使用,并将此活动拓展到大中小全学龄段院校。截至目前,有道词典笔已入驻全国各地近500所大中小学校,覆盖了全国共27个省、直辖市。

  越来越多人认识到,技术可以赋能教育,只有各界形成合力,不断开拓创新,才让教育变得更加普适和公平。在教育公益这条路上,爱心企业能做的还有很多,智慧教育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