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亳州市180多名特教教师集中学习受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05 09:50 围观521次

  近日,2021年亳州市特殊教育教师业务培训班开班。亳州特教学校和蒙城、涡阳、利辛三县特教学校校长和骨干教师共185人参加培训。

亳州市180多名特教教师集中学习受训

  本次培训由亳州市特殊教育资源指导中心主办、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承办,为期3天。培训邀请到南京、衢州、扬州等地特殊教育领域的教授、名校长和教研员现场授课,规模大、规格高。

亳州市180多名特教教师集中学习受训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亳州市特殊教育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残疾儿童就学率逐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学模式分别向学前、高中阶段两个方向延伸。在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工作收官之际和第三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工作即将开启之际,亳州市特殊教育资源指导中心立足于特殊教育新课标、新教材改革创新的发展背景下,组织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特殊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与水平,引导特教教师转变现代特殊教育观念,提高教学质量。

亳州市180多名特教教师集中学习受训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授谈秀菁以“基于特殊教育课程的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从师德为先,学生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四个方面综述了特教教师的专业素养。在谈到教师需要掌握的学科知识时,她结合聋教育鞭辟入里地分析了课程标准研制的依据、提出的目标和要求、适切性的调整以及意义和功能,让参训教师受益匪浅。

亳州市180多名特教教师集中学习受训

  王培峰教授作了题为《基础与趋势:特殊教育理论的时代把握》的讲座,深度解读了特殊教育内涵的历史分析、概念分析,国际融合教育思想对我国特殊教育带来的新思考,特殊教育课程观以及课程演进趋势,特殊教育政策演变、时代应对及其主要矛盾。他旁征博引,融合古今西方特殊教育理论,为现场聆听的教师们拓宽了思维的宽度,提高了认识的高度,增加了理论的厚度。参训教师纷纷拿起手机进行记录,认真做实时笔记。

  在3天的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还聆听了《学前融合教育的实践与探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培训教育课程的现代化改革》《青年教师职业成长》以及《亳州党史》等课程,并参观了亳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孙雨瑞  张秀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