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复读生,当所有人都反对她的时候,只有我不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4 15:48 围观1099次

  和天下的母亲一样,我也是一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妈妈。但我也深知,我的女儿并不是什么十五、六岁就能考上清北的神童,今天所有的成就都是她一点点努力而来的。她也许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但她一定是个努力的孩子。在她第一次高考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时,我并没有太多的失望。我不能对她失望,因为我知道她已经尽力了。而女儿并没有放弃,她想复读。

  当她和我们提出要去复读时,我是支持的。但是她爸爸和她爷爷奶奶以及周围的亲戚朋友并不这么想,他们都认为复读风险大,想成绩有大幅度的提升是很难的,并且这也不是什么光鲜亮丽的事情。

  虽然我也动摇过,但看着女儿的眼神,我不忍心她的人生留下任何的遗憾。所以当所有人都反对孩子复读的时候,我决定站在她那边支持她。我立马向单位请了两天假,带着女儿,辗转了几个城市,走了8、9所学校。最后,我和女儿选择了卓越高四学校,在这里重新启程。

  一年的复读时间转瞬即逝,这期间她的成绩起起伏伏,有进有退,但是总体都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着。在第二次的高考中,她如愿取得了自己满意的分数,也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回望这一年,女儿高四生活的点点滴滴我都看在眼里。她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却一直在身边的鼓舞和陪伴下坚定勇敢着。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她的经历,也算是我自己心中的一个小总结吧。

  为什么选择卓越高四学校?

  首先,讲讲为什么我们在那么多复读学校中选择了卓越高四学校。起初我们也是考虑过插班复读的,但插班复读非常容易受到应届生影响,很可能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心理负担。而卓越高四学校是一所专门针对高四复读生的辅导学校,因为“专门”和“针对”,所以女儿在这里就没有和应届生在一起学习时的隐性压力。周围都是复读生,和她有着共同的话题,她可以更轻松地融入这个集体,与大家一同努力进步。

  其次,卓越高四学校师资力量强大,上百名资深教师组成专业团队。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高中,有着20余年的备考经验,可以为高四学生提供针对性意见,制定适合学生的学习方案,让孩子在复读的这一年里能够更好地取得进步。

  最后,卓越高四学校实行全寄宿制的办学模式,专门为学生定制合理的作息表,让学生们有规律地学习和生活。这样,学生不会因为时间分配不均而影响了学习的质量,更不会因为高强度的学习而影响身体健康。并且避免了外界各种因素给学生带来的干扰,给学生营造了一个更佳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让他们能够在校内心无旁骛地学习。

  生活充实,学习氛围浓

  因为卓越高四学校是全寄宿制的,所以周一到周六女儿都在学校。而为了更好地投入学习,女儿也没有把手机带去学校。但这样,我和她的沟通也就变少了。起初还有些担心,但是后面女儿告诉我,她在卓越高四学校的学习生活很充实。学校会根据她的学习情况,采用指定分层教学与个性化辅导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有针对性地帮助她巩固薄弱知识。同时老师的教学安排科学合理,能让她充分地利用时间来学习。而大家跟着学校制定的作息表去度过每一天,生活也充满了朝气与期待。

  同时,班级里的学习氛围很浓烈。同学们每天“早出晚归”,课间讨论的也都是学习相关的话题。女儿还说,在卓越高四学校,老师们还会组织散跑,自由锻炼,并设有特色的“心灵瑜伽课程”。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学校会开展一些心理活动,帮他们缓解复读与备考所产生的压力,自己也逐渐养成了积极乐观的心态,能比起以往更好地面对困难。

  在卓越高四学校复读的这一年,是我看到女儿有史以来累的一年,但也是她充实快乐的一年。特别是每个月小考后,我去接她回家,她都会兴高采烈地和我分享她这个月又进步了不少。以前不擅长的数学题,现在也能游刃有余地解决了。看到她一步一步的蜕变,我很庆幸当初没有放弃她。作为家长,我想我能给她最好的东西就是对她的成长给予无条件的支持和鼓励吧。

  在这里想告诉所有的家长,复读是一段艰难的路程,做出复读的选择需要很大的决心。如果你的孩子因为高考失利,而对你说他想去复读时,请全力以赴的支持她。我相信,你们都会迎来鲜花盛开的那一天。对于孩子复读有什么想了解的,大家也可以评论区留言。#复读生能有多狠#

来源:卓越高四学校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高三学生选择高考复读,为理想重新考大学
    搜狐商讯08-07
    今年高考成绩结束,“高复班”就开始热起来了。如何提高成绩,高三复读是否有效果成为了考场失意者们关注的问题。不过,有识之士指出,在报名高复班前,请先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接受适合自己水...
  • 今年中考成绩不理想,还有机会圆梦上海高中吗?

    今年中考成绩不理想,还有机会圆梦上海高中吗?
    搜狐07-14
    今年上海中考在暴雨中谢幕,考生及家长们心中却仍电闪雷鸣。导致家长们如此焦虑的直接原因有二:考生人数增长和考试难度飙升。很多家长发问:孩子中考...
  • 上海初三复读学校选择多,中考复读为什么变热

    上海初三复读学校选择多,中考复读为什么变热
    编辑网08-19
    随着上海中考录取行将结束,上海中复班、上海中考复读、初三复读政策等成为了热门关键词,会跳出众多的中复班网站广告。根不完全统计,随着上海中考录...
  •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洋沙湖中学07-26
    近日,随着各大学陆续发布录取结果,文郡洋沙湖中学又一次在湖南复读生中引起瞩目,三名同学陆续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加上去年考入清华的理科第...
  • 复读不可怕,收下这份干货,让你复读之路更加顺畅!

    复读不可怕,收下这份干货,让你复读之路更加顺畅!
    卓越初四复读学校07-16
    中考结束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也许是因为考试前准备不充分,又或许是考场上发挥失误,很多同学收到了并不如意的成绩。分数的不尽人意已成事实,而一...
  • 复读:用一年博更好未来

    复读:用一年博更好未来
    学大教育07-09
    高考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一些人认为高考它只是一个过程,高考成绩就是一个分数。但是高分数换来高学历,更高的分数可以让你跨进名校的大门,这样的...
  • 洋沙湖中学复读品质—做温暖的教育

    洋沙湖中学复读品质—做温暖的教育
    搜狐07-01
    每年高考过后,都有大批学子加入复读大军。优质的复读学校成为众多失意考生追求的目标。有一所2019年才开学的新学校,首届高考就送出了湖南理科718分的杜...
  • 沐恩中考复读学校汪老师谈初三复读一年报名条件

    沐恩中考复读学校汪老师谈初三复读一年报名条件
    沐恩中考复读学校06-28
    随着当下人们对教育的越来越重视,中考的重要程度也随之在家长心里变得等同于高考般重要。正因如此,在之前被广大家长忽略了的中考复读也牵动着越来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