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6 15:06 围观1714次

  近日,随着各大学陆续发布录取结果,文郡洋沙湖中学又一次在湖南复读生中引起瞩目,三名同学陆续收到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加上去年考入清华的理科第一名杜青云和考入北大的朱施蓉,办学仅两年的洋沙湖中学就先后有5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还有一大批学生通过洋沙湖进入了985、双一流大学。骄人的成绩、迅速攀升的口碑不仅让文郡洋沙湖中学迅速成为湖南复读的名优品牌,甚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复读生。

  从百年名校长郡中学托管到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洋沙湖中学是怎样做到的?

  第一次“君山论剑”之“理科状元出洋沙湖,复读黑马名全国”

  2020年7月文郡洋沙湖中学高复部首次高考就以黑马之姿震惊湖南教育界:395人参考,600分以上达90人,杜青云同学以718摘取湖南省理科第一名,文科生朱施蓉录取北大,“双子星座”闪耀岳阳,平均涨幅也高达70多分。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潇湘晨报》2020年7月24日专题报道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杜青云被清华录取后和他的班主任杨秀兰老师合影

  同年学校就获得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荣誉,据了解目前获此荣誉湖南仅三所,除洋沙湖外,只有长郡中学本部、雅礼中学本部两所公办高中,其中文郡洋沙湖中学是唯一获此荣誉的民办学校。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清华大学唐子龙教授为文郡洋沙湖中学授牌优质生源中学(左一为文郡洋沙湖中学校长李建刚,图片来自于新闻报道)

  第二次“君山论剑”之“黄埔二期续辉煌,提分涨幅大超越”

  “一石激起千层浪”――2020年高考后,不光湖南学子,全国17省市的学子都慕名来洋沙湖求学,最远的有来自新疆的学生。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复读人群整体呈下降趋势,文郡洋沙湖中学第二届复读生却逆势增加到1200多人。不出意料,2021年洋沙湖复读部再续辉煌,600分以上合计151人,本科上线率91%,其中最高分683分。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据不完全统计,仅2021年就有145人考入全国知名的985、双一流大学,3人考入清华大学。

  有人说洋沙湖中学成绩好是因为招收的原本就是上一届的高分考生。那么再来看看涨分的情况。物理方向的金振军同学由301分涨分201分,总分502分;历史方向林云霞同学由318分,涨分277分,总分595分。历史方向平均涨分31分,物理方向平均涨分50分,导师精品小班(第一次高考400分以下)平均涨分104分。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所以,文郡洋沙湖中学复读部的声誉并非像传言那样仅仅来自其生源优秀的清北班,而是因为通过个性化的培养方式使得每个学生都获得提升甚至是飞跃,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特出”办学目标。

  文郡洋沙湖中学的底气和远见

  透过洋沙湖中学招生简章上长长的名师名单,可以看出,具有20年-30年以上教学经验名师非常多,他们大都有着优秀的履历和亮眼的成绩,几位带出过省状元的名师也位列其中。文郡洋沙湖中学高复部短短两年时间就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教学成果背后,与优质的教学管理团队是分不开的。从另一个角度去想,优秀教师的待遇一定不低,一所普通民办高中为什么要在复读上投入如此巨大?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让我们从文郡洋沙湖中学的开端里找找答案。

  文津教育科技集团与长郡教育集团的合作办学已长达8年。2018年文津与长郡第二次携手,致力于在湘阴打造一所优质高中。2019年9月,坐落于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旁的文郡洋沙湖中学正式开学,由长郡中学全面托管。学校占地面积240余亩,总投资逾6亿元,设有普高部、复读部、艺术部三个学部,目前在校学生3300余人,教职员工280余人。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长郡中学不仅派调管理经验丰富、教育教学水平高、高度熟悉长郡文化及长郡管理体系的干部担任洋沙湖中学校长,并派调一批优秀的名优骨干教师担任学科带头人。与长郡中学的全面对接让洋沙湖中学从一开始就站上了高起点。仅今年上半年,长郡中学及长郡系学校就密集访问洋沙湖进行了课评等交流活动。今年3月,高考前夕,长郡中学课程中心主任肖斌武带领九大学科高三备课组长齐至洋沙湖中学指导高三教学教研工作,就加强高三复习备考的有效性,全面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传授宝贵经验。

洋沙湖中学复读部,办学仅两年5人考入清北

  除了长郡优质教育资源的加持,文郡洋沙湖中学还是高考蓝皮书《中国高考报告》湖南省唯一的研究基地。《中国高考报告》是教育部考试中心前主任杨学为主编的权威高考报告,核心研究团队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组成。

  一所新高中,原本第三年才会第一届高考生,然而文郡洋沙湖中学通过布局复读,提前介入新高考的研究和教学实践,不仅对新高考改革的脉络了如指掌,而且提前锻炼出一支成熟优质的高三教学团队。据悉,今年复读部将与普高部的高三年级实现联动,将复读部的管理经验及新高考研究成果同步给普高部。这种战略远见将会在一年后洋沙湖中学第一届应届高三生高考时结出果实。

来源:洋沙湖中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高三学生选择高考复读,为理想重新考大学
    搜狐商讯08-07
    今年高考成绩结束,“高复班”就开始热起来了。如何提高成绩,高三复读是否有效果成为了考场失意者们关注的问题。不过,有识之士指出,在报名高复班前,请先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接受适合自己水...
  • 今年中考成绩不理想,还有机会圆梦上海高中吗?

    今年中考成绩不理想,还有机会圆梦上海高中吗?
    搜狐07-14
    今年上海中考在暴雨中谢幕,考生及家长们心中却仍电闪雷鸣。导致家长们如此焦虑的直接原因有二:考生人数增长和考试难度飙升。很多家长发问:孩子中考...
  • 上海初三复读学校选择多,中考复读为什么变热

    上海初三复读学校选择多,中考复读为什么变热
    编辑网08-19
    随着上海中考录取行将结束,上海中复班、上海中考复读、初三复读政策等成为了热门关键词,会跳出众多的中复班网站广告。根不完全统计,随着上海中考录...
  • 复读不可怕,收下这份干货,让你复读之路更加顺畅!

    复读不可怕,收下这份干货,让你复读之路更加顺畅!
    卓越初四复读学校07-16
    中考结束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也许是因为考试前准备不充分,又或许是考场上发挥失误,很多同学收到了并不如意的成绩。分数的不尽人意已成事实,而一...
  • 复读生,当所有人都反对她的时候,只有我不能
    卓越高四学校07-14
    和天下的母亲一样,我也是一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妈妈。但我也深知,我的女儿并不是什么十五、六岁就能考上清北的神童,今天所有的成就都是她一点点努力而来的。她也许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但她...
  • 复读:用一年博更好未来

    复读:用一年博更好未来
    学大教育07-09
    高考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一些人认为高考它只是一个过程,高考成绩就是一个分数。但是高分数换来高学历,更高的分数可以让你跨进名校的大门,这样的...
  • 洋沙湖中学复读品质—做温暖的教育

    洋沙湖中学复读品质—做温暖的教育
    搜狐07-01
    每年高考过后,都有大批学子加入复读大军。优质的复读学校成为众多失意考生追求的目标。有一所2019年才开学的新学校,首届高考就送出了湖南理科718分的杜...
  • 沐恩中考复读学校汪老师谈初三复读一年报名条件

    沐恩中考复读学校汪老师谈初三复读一年报名条件
    沐恩中考复读学校06-28
    随着当下人们对教育的越来越重视,中考的重要程度也随之在家长心里变得等同于高考般重要。正因如此,在之前被广大家长忽略了的中考复读也牵动着越来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