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扬州市职业大学创新形式载体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0 09:58 围观1755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市职业大学各单位党组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采用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集中学与自己学相结合、学理论与办实事相结合的做法,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加强理论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各学院通过实境课堂等方式,多角度加强对师生的理论宣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师范学院党总支专题党课结合线下学工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助学视频,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国际交流学院在教学楼设置了“党史走廊”,成立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学党史”讲解团,师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的专题党课讲述了党旗发展演变的三个阶段,结合党员师生配乐诵读,将活动推向高潮;生物与化工工程学院党总支以邮票为窗口,讲述党史故事。

  动员青年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各党组织以青年教师、学子为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心中扎根。图书馆党支部“品读红色经典,分享党史故事”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电气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子让学生在诵读诗词、分享故事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

  突出特色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各党组织注重结合专业特色,突出专业优势,发掘专业课程里的党史元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师生学习生活中越走越实。学校举办暑期夏令营,近百名小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科学实验、生命教育、体育运动等活动。医学院通过走访老红医等方式,带领师生品读鲜活的党史故事,激励大家学习并传承好红医精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通过同传翻译学党史、多语种配音学党史、多语言经典朗诵学党史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之中;旅游学院党总支紧密结合专业特色和学院书香文化,通过讲解红色景点等方式了解背后的党史故事;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成果主题展,举办师生盆景作品展、庭院设计与施工作品展、学生摄影作品和绘画作品展等。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