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景德镇学院廉政图书阅览室为师生“加油充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2 09:08 围观1169次

  景德镇学院廉政图书阅览室开放以来,学校各党总支及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廉政图书阅览室的作用,纷纷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廉政读书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校园”的良好氛围,在全校掀起读廉政图书,扬清风正气的热潮。

  落实管理,强化宣传。廉政图书阅览室一经开放,学校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文件下发等形式大力宣传廉政图书阅览室相关情况,并安排图书馆专人负责,做好签名登记,有序组织好廉政读书活动,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专门学习、阅读、交流的新平台。

  以学养廉,以学促干。学校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依托廉政图书阅览室相继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读书日活动。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促进师生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学习和思考中营造廉政风清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景德镇学院廉政图书阅览室接待了八个党总支、七个机关党支部、一个学生支部共计318人次(其中学生27人次)的党员、干部、师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分多个批次开展了廉政读书活动。此外,还接待了来自民进景德镇市委会、景德镇市侨联、武警景德镇支队浮梁中队的党员干部。

景德镇学院廉政图书阅览室为师生“加油充电”

  深入思考,畅谈体会。景德镇学院廉政图书阅览室配备专门人员为来访师生介绍廉政图书阅览室藏书情况及电子资源使用方法。大家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挑选自己喜欢的廉政书籍认真阅读,大家纷纷表示廉政图书阅览室的图书思想性、艺术性、时效性很强,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廉政文化在润物无声中入脑入心。

  “自从廉政读书活动开展以来,让我深刻明白要坚持认真学习,坚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要加强党性锻炼,自觉在思想上自律,树立正确的道德追求;要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他人也告诉自己:教育是奉献不是索取,教育是公益不是功利;教师先自重,才能受尊重。”某党员教师发出感慨。

  学生党员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是国家建设的后备军,即将走上各个工作岗位。廉洁修身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在大学期间我们要养成自我调节、自我约束、自我修身的良好品质,做一个廉洁、正直的人,走一条正确的路,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提高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潜力。

景德镇学院廉政图书阅览室为师生“加油充电”

  据悉,景德镇学院纪委和图书馆将不断增加廉政书籍,丰富图书种类,更新图书内容,构建集图书借阅、电子阅览、影片播放功能于一体的廉政文化阅览室,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廉政图书阅览服务。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