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省2021年度教育督导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8 09:59 围观597次

  7月23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陕西省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推进座谈会。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出席并讲话。

陕西省2021年度教育督导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陕西省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推进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设区市政府教育督导机构和杨凌示范区教育局紧紧围绕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暨市县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督导考核,以及教育督导工作中的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与交流。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安排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各级各类政府教育督导机构要改革创新教育督导工作,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在哪里,教育督导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促教育督导“长牙齿”,推动解决重大教育问题,以加倍的努力和成效推动教育督导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王恒斌指出,2021年已经过半,各市区在推进教育督导工作中也取得了显著成效,“长牙齿”导向的教育督导新格局初现端倪,但是2021年督导工作的任务仍然特别重,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和国家“双创”任务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恒斌要求,各级各类教育督导机构要不待扬鞭自奋蹄,继续抓好年度任务的推进与落实。一是提高认识,增强督导的使命感;二是不折不扣落实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意见;三是全面落实国家“双减”和“五项管理”任务;四是扎扎实实做好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五是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六是稳步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七是确保督导问责真正落地。

  会议由陕西省政府教育副总督学、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白燕主持,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人员、陕西省教育质量评估与经费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设区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机构、杨凌示范区教育局总督学、督导室主任或教育督导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自贡市自流井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 不断推进教育督导“长牙齿”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04-08
    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教育督导工作体制机制,创新举措,不断推进教育督导“长牙齿”,让教育督导成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加强劲的推动力。一是教育督导体系进一步完善。...
  • 江苏省教育厅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
    江苏省教育厅04-07
    4月1日—2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2024年全省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全国和全省教育工...
  • 福建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暨教育督导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培训
    福建教育微言03-25
    3月22日,福建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办组织召开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推进会暨2024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对2024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国家督导评估认...
  • 《2024年福建省教育督导工作要点》印发
    福建教育微言03-21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印发《2024年全省教育督导工作要点》。今年,福建省教育重点督导任务共有13项,包括持续健全分级督政体系、加快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构建...
  • 新修订的《无锡市教育督导条例》5月1日起施行
    无锡市教育局03-05
    江苏省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布公告,全文公布了新修订的《无锡市教育督导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已由无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3年12月28...
  • 湖南出台教育督导现场管理“20条”硬标准
    湖南省教育厅11-02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督导评估工作,推动督导高质量发展,助推教育强省建设,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出台了《省级教育督导评估现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20条...
  • 淄博市淄川区:实施“四个一”工程,凝聚教育督导新动能
    山东省教育厅11-02
    教育督导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淄川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有关要求,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系统实施“四个一”工程,着力...
  • 四川省基础教育“两项督导”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基础教育“两项督导”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10-27
    发挥教育督导“助推器”“指挥棒”作用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0月24日,四川省基础教育“两项督导”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