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编程猫母公司点猫科技:点程云编程教育SaaS服务 让K12机构快速转型成为可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8-13 16:03 围观1629次

  近日,国内头部编程教育品牌编程猫母公司点猫科技正式发布“点程云”一站式编程教育SaaS解决方案,为亟需转型的K12教育机构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编程教育转型方案,重点解决编程教育中面临的工具平台、课程体系、师资培训等核心问题。

编程猫母公司点猫科技:点程云编程教育SaaS服务 让K12机构快速转型成为可能

  依托在学科培训领域积累的良好口碑、优秀教师、稳定生源和运营经验,K12教育机构无需受困于编程工具和课程研发的高成本及大规模资源投入,通过一键接入“点程云”SaaS平台,便可使用点猫科技领先的编程教育基础设施和课程体系。对于具备课程研发能力的合作机构,点程云也支持二次产品开发,满足专业机构个性化升级需求。

  培养未来信息化科技人才 少儿编程教育将更加普及

  面向智能时代,少儿编程教育已成为世界各国提升国民素质、培养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我国一直倡导的素质教育发展的重要领域。

  2017年国务院颁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近日实施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也明确提出,提升基础教育阶段科学教育水平,推进信息技术与科学教育深度融合,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在政策鼓励下,编程教育已逐步在部分省市进入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各地积极探索编程进校方式和具体落地模式。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K12教育机构面临转型压力。少儿编程,无论是从国家的政策支持,还是对未来科技人才的需求,都可以很好的承接K12机构。

  成立于2015年的点猫科技,一直致力于中国青少年信息素养和科技素养的提升,为全社会提供高质量的编程教育基础设施和一站式编程教学服务,全面培养孩子的计算思维、逻辑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提高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当前的信息化社会。

  凭借在技术及内容层面的创新实力,编程猫获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首批在线教育服务5A级认证,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并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

  点程云SaaS解决方案 实现编程教育快速转型

  当下,转型已成为众多K12教育机构的必选项,但如何切入一个新领域,仍要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师资、课程等。

  针对K12教育机构核心需求,点猫科技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的编程教育转型方案,重点解决编程教育中的工具平台、课程体系、师资培训等核心问题。

  点程云SaaS解决方案将点猫科技多年深耕编程教育所研发的编程工具及课程体系、教学运营管理汇集一处。基于此,K12教育机构转型编程教育,无需再进行高投入的工具和课程研发,通过一键接入“点程云”SaaS平台,就可使用点猫科技完备的编程教育基础设施和课程体系,并进行二次产品开发,实现快速转型。

  1、转型成本低 K12机构现有资源可高度复用

  如何有效利用已有的师资、校舍、教学设备,实现低成本、少投入的快速轻量转型,是大多数K12机构在转型素质教育过程中面临的难题。相比艺术、体育等传统素质类课程,从事编程教育老师的素质模型与数理背景的老师能力模型重合度较高,这将有利于K12老师更快地熟悉编程工具,掌握编程技能,带来高质量的编程教学服务。

  在此基础上,点猫科技可通过自身强大的培训体系及师训经验帮助K12老师更好地实现转型。一直以来,点猫科技通过参与高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与各地教育部门合作培训、在线平台赋能等方式,培养未来编程教师,持续赋能中小学人工智能编程教育。仅2021年上半年度,编程猫累计培训的教师超过30000人次。

  此外,少儿编程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跨学科融合、跨界思考的能力,与学科思维能力模型有相似之处,这也将有助于K12学员转科,从而利于招生。且少儿编程教育用户生命周期相对较长,每个年龄段都对应不同的学习目标和方向,可覆盖6-16岁青少儿全年龄段持续学习。随着编程学科进入中高考的政策逐步渗透和落地,编程教育将比艺术、体育类纯素质培训学科更受高年级学生欢迎,带来更大的业务增长想象空间。

  目前,依托在少儿编程领域持续6年的深耕,点猫科技可帮助不同规模的K12教育机构实现从立项到招生、开课的快速启动。

  2、课程体系强大 满足各年龄段学科教育机构的转型需求

  经过多年的培训运营积累,多数K12教育机构已具备成熟的教学运营模式,并积累了一定基础的生源,要转型编程教育,核心缺少的是开展编程教育培训所需的工具平台和课程体系。

  由于少儿编程在国内起步较晚,一方面缺少标准学习教材;另一方面,少儿编程又高度依赖编程工具,但研发工具需要长期投入,成本过高。

  点猫科技致力于打造“内容+工具”两大生态,从成立之初便从工具切入,坚持做底层的工具开发,坚持编程工具国产化,打造了从PC到移动端一系列覆盖青少儿全年龄段的编程工具矩阵,实现编程工具全面国产化,并对全行业开放,满足各年龄段、多场景STEAM教育需求。

  参考《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青少年编程能力等级》、科技类大赛考纲等,点猫科技集合国内外高校学者、行业专家、一线教师等力量共同研发构建内容体系,为中小学打造了一套逐层进阶的编程教学课程体系,配套出版14本编程教材,先后参与编写出版了130多册编程教材教辅图书,涵盖了教育部《人工智能》教材、地方校本教材等,有效填补了国内编程教育市场的空白。其中参与编写的《编程教育》教材粤教版、湘教版,分别进入 2020 年中小学推荐教材采购目录,及长沙市教育局教材目录。

  3、配套完善的轻量级产品 让学科机构转型更灵活从容

  “点程云”的SaaS属性,赋予整个转型更多灵活的可能。转型之初,做小规模尝试切入,平稳过渡后可进行更大范围的门店及校区布局。

  作为一站式编程教育解决方案,点程云还具有良好的开放性,结合编程配套赛事和工具的广泛适配性,教育机构可以根据自身资源和优势经验,自行研发各种主题的特色课程,满足K12教育机构个性化升级需求,这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招生转化。

  基于在国产工具领域的持续创新,点猫科技旗下一系列工具先后成为12项教育部认可的中小学生全国竞赛“白名单”赛事中正式赛项的官方认可参赛工具。在2021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编程猫创新编程赛项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青少年物联网创新创客大赛创新编程赛项中,全国中小学生可使用编程猫自主研发的源码编辑器Kitten、编程猫Nemo、海龟编辑器Turtle等作为参赛工具。

  此外,点猫科技与的操作系统厂商统信合作,并向各类硬件厂家开放,在支持国产操作系统的同时,可接入更多硬件,具有广泛的兼容性和适配性。工具的强适配性,让教育机构的升级需求成为可能。

来源:点猫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