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江苏泰兴奋力提升课后延时服务新高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6 09:28 围观575次

  开学以来,江苏省泰兴市在实现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三个强化”,奋力提升课后延时服务的新高度,努力做到让学校贴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

  强化课后服务统筹度。开学前夕市教育局召开全市课后服务工作现场会,制定《泰兴市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并与市发改委、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泰兴市中小学课后服务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课后服务对象、主体、时间、内容、实施原则和保障措施等,不断提高课后服务组织的统筹性和整体性。

  强化课后服务质量度。围绕“基础看护”“素质提升”两大板块和“强基固本”“自主阅读”“兴趣拓展”三个维度,将课后服务与实施素质教育“5+2”工程、“教育大阅读”、学校社团、“五项管理”等相结合,满足学生个性化多样化发展需求,并注重质量的提升。

  强化课后服务规范度。建立健全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及时公示人员安排、服务内容、费用标准等信息,同时以学生访谈、家长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反馈课后服务的情况,对不符合规范的学校及时整改,抓落实,确保课后服务有序规范。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