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宿迁市洋河新区:“三个到位”促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1 09:04 围观269次

  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围绕服务内容、师资队伍、机制保障等三项重点工作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三个到位”促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让孩子在课后服务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服务内容到位,让课后服务成为乐园。在课程设置上提质。结合校情,个性化设置课后服务课程,强化兴趣拓展类服务,开设丰富多样的社团服务。梅香街小学开设京剧、器乐、舞蹈、书画等37个社团,弘扬京剧文化,成功举办第三届京韵梅香艺术节;洋河新区实验小学开设20多个社团,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同时打造知名篮球特色学校,全面展示素质教育成果。在服务形式上增效。全区学校坚持“悦体、悦学”两段式课后服务,打造学生课后幸福时光。美人泉小学“绳”采飞扬活动、宿迁市洋河如东中学的健美操,让学生在动感音乐中绽放身心活力,以愉悦的心情进入第二阶段的课程学习。

  师资队伍到位,为课后服务保驾护航。各校以人尽其才为原则,充分挖掘校内教职工潜力,通过问卷调研教师特长爱好及可胜任社团服务项目,较好地解决全区艺体、书法等专职教师不足问题。同时吸纳有京剧、乐器、街舞等专长的社会人士到学校担任课后服务兼职教师,增强课后服务的师资力量。

  制度保障到位,让课后服务更有质量。建立完善课后服务各项工作制度。各校先后制定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服务教师工作职责、服务管理制度、课后服务安全应急预案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建立课后服务安全管理机制。协调交警部门开设课后服务护学岗、组建家长志愿护学岗,维护课后服务放学时间段交通秩序。组织学校细化值周安排,明确放学路队护送分工职责,通过周密部署、各方协同,切实保障学生放学后安全回家。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