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考改革新政定了!…未来付费自习室或成常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7 14:40 围观1544次

  “花钱去上自习值得吗?”

  在这个竞争白热化的时代,有这样一群人,会花钱去找个属于自己的学习环境。伴随着考研、考证人数的激增,图书馆、自习室等这类公共区域供不应求。图书馆预约不上,星巴克环境太嘈杂,很多人在家又只想躺平。说白了,有的人不够自律但仍想努力,想要通过花钱的方式去倒逼自己学习。于是,付费自习室便诞生了。

  早在前几年,这类付费自习室便已火遍中国的各大城市。比如北京的Study with You、筑梦空间沉浸式自习室;上海的众学空间、散人研习社;广州的芝士学堂、分秒研习社等。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付费自习室的用户恢复快速增长趋势,用户规模将超过500万人。

  一边是考试压力大的学生,一边是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职场人,由此可见,未来国内的付费自习室将会越开越多。

  在国外,付费自习室早已经成为流行趋势。尤其是在高考竞争压力大的韩国。韩国每年的高考,大约只有2%的人能获得进入首尔国立大学、延世大学等顶级高校的机会。“一天睡4个小时的考生不一定会当选,但是一天睡5个小时的考生,一定会落榜”。是韩国考生中流传的一句话。

  付费自习室在韩国高中生中早已十分流行,而在我们国家,高考被当做是“改变命运”的最佳出路,其重要程度也不言而喻。就在前两天,甘肃、吉林、安徽、江西等7个省份发布高考改革方案,宣布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开始进入“3+1+2”的新高考模式,2024年起高考不分文理。

  可以看出,新高考方案更加着重于培养全面型人才,提倡学生的全面发展。学科的全面兼顾意味着学生要提升自身学习效率,防止“顾得了这头,顾不了那头”的情况出现。同时选考的模式也意味着学生要对自身精准定位,做出合理的选择。而针对这些变化,只一头扎进自习室埋头苦干是无法解决的,针对自身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才是正解。

  近些年来,国内智慧教育的发展旨在帮助学生解决这些问题。如科大讯飞一直坚持“人工智能助力教育 因材施教成就梦想”的理念,通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等源头核心科技的创新,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实现学生学情薄弱项的精准定位。

  面对高中如此繁重的课程和难度大的知识,科大讯飞应运而生的产品AI学习机T10,就能给学生带去很大的帮助。

  科大讯飞AI学习机T10上内置了AI精准学习系统,覆盖同步、单元、备考的全场景学习。在老师上课之前,可以针对基础知识进行预习工作,提前了解该堂课程所要学习的大致内容,以及自己在哪些地方还有所疑惑,在上课时有重点地进行听讲,学习效果更好。

  该学习机的AI精准学习系统中还设有精准找弱项模块,通过此模块,孩子们只需要进行少量的题目练习,就可以及时查漏补缺,进行针对性提高,再次巩固和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

高考改革新政定了!…未来付费自习室或成常态

  AI学习机T10还搭载了AI作业试卷诊断功能,可对学生的做题步骤进行智能化分析,帮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思维误区,还专门提供了相应的学习视频,即学即练即巩固。

  在双减政策之下,如何让孩子提升学习效率,劳逸结合才是应有之义。相信在智能教育的加持下,未来的学生们都会玩得安心、学得放心。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