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京工业大学成立碳中和协同创新研究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6 09:11 围观481次

  近日,南京工业大学召开碳中和创新大会。会上,南京工业大学碳中和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

  南京工业大学碳中和协同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需求,重点在碳分离捕集与催化转化、生物质碳资源开发与循环、新能源与新材料、工业流程再造、低碳水泥与建筑节能等方面形成共性支撑技术,在碳中和、碳达峰核心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努力建设成为支撑引领工业生产绿色转型发展的重要创新策源地和科技成果供给地。

  作为一所以化工、建筑等特色专业见长的高校,南京工业大学一直努力在实现碳中和进程中担负起使命,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精准、高效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在谋划研讨碳中和的实现路径与支撑技术体系中,学校明确了加快化工、生工、土木、材料、机械等优势学科向低碳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变的要求,强调要以学科交叉融合作为碳中和相关特色学科的发展方向。

  学校坚持协同是创新的基础,通过构建大团队,搭建大平台,承接大项目,实现产出大成果。今年5月以来,学校举办了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中国低碳水泥技术国际高峰论坛,近日又举办了碳中和创新大会,不断推进协同创新达到共同谋划、促进融合、明晰发展路径的目的。

  揭牌仪式后,大会分三个分会场开展了60场报告,与会专家学者从碳捕集与转化、新材料新能源与工业流程再造等方面开展研究探讨,为碳中和提供技术方案。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