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省高校着力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09 09:41 围观1163次

  近阶段,江苏省各高校将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举措,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以实施“立德树人”“评价改革”“民生改善”“就业提升”“党员先锋”五大行动为主线,深入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实施立德树人建新功行动,聚焦思想政治教育领域薄弱环节,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大力推动实施红色校史“十个一”建设工程,加快构建具有南邮特色的思政工作体系。实施评价改革建新功行动,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万计划”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稳步有序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民生改善建新功行动,按期完成仙林校区学生宿舍项目,实施校史馆等改造出新工程。实施就业提升建新功行动,开展精准化就业指导,做到“一院一账”“一类一案”“一生一策”,开通就业心理咨询和就业帮扶热线,指导帮扶就业困难学生顺利就业。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学生和青年教师两类群体需求,深入排查难点痛点,结对帮扶切实解决师生烦心事、忧心事。党员结对,解决学生忧心事,校院领导班子、班主任和辅导员、学生党员和行业专家四方力量与困难学生(群体)结对,进行经济帮扶、课业帮扶、心理帮扶和就业帮扶。校企结对,提升研究生创新力,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搭建学术讲台等活动平台,邀请行业知名学者为学生做学术报告,推进学术合作与交流。教师结对,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建立健全高水平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帮扶机制,帮助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学科特长,有机融入现有课题组、找到合适的研究方向。

  南京师范大学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身“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急难愁盼”,解决实际问题,紧抓重点民生项目,在办好师生关心的实事上见行动、出实效。学校积极与鼓楼医院沟通洽谈教职工体检合作事项,努力提高教职工健康指数;逐步完成大学生艺术中心、西区艺术广场和大学生社团场所建设,打造西区学生活动打卡地;维修改造东区足球场,改善学生体育运动条件;在学生公寓加装直饮水机,解决学生饮用水安全问题;依托专业优势,校工会与心理学院联合共建“南京师范大学教职工心理健康驿站”,为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开展智慧校园项目建设,进一步为师生学习生活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南京工业大学“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高水平大学建设等,聚焦增强服务质量、改进服务作风,努力提高教育满意度。坚持以上率下,细化行动方案,大力弘扬校园文化和“时钧精神”“女垒精神”,以“党员先锋岗”创建为示范,推动教师党员持续落实“先锋计划”,学生党员持续落实“星火计划”,行政后勤党员持续落实“聚力计划”,把工作岗位当作干事创业的舞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平台,切实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党员先锋形象树立起来。学校将行动开展情况作为班子和个人考核评价、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实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情况报告和通报制度,要求党员个人在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作出报告。

  南京医科大学发挥医学专业优势,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抓手,聚焦师生关切、百姓健康,用实际行动锤炼坚强党性、办好惠民实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暑期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226篇读书笔记、调研报告,深化学习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校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依托“千村万户健康行”和“医教西行”重点项目,开展公益医疗、医学教育等一系列惠民活动,务实精准、创新高效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校领导围绕“十四五”期间发展关键点,深入20余家学院、职能部门和部分直属附属医院展开调研,破解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育难题,优化人才发展生态。

  南京财经大学积极统筹部署“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入践行初心使命、根本宗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下沉一线”制度,校领导深入一线,常态化走访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列出任务清单,深入服务一线,全力打通联系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坚持“身入”和“心入”相统一,通过开展“书记校长公开课”“院长名师公开课”等活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讲述“四史”故事、解读相关政策,在融入师生中增进师生感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工党员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开展“你好,大学生”新生教育、就业能力培训帮扶、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等方式,在学生日常管理、就业指导帮扶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下功夫。学生党员主动到社区、农村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就业创业,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江苏海洋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制定了“本科人才培养五年行动计划”,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绘制“路线图”,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激励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争当表率,引导基层党员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争做先锋,有力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推进思政课程改革,校院两级领导进课堂讲思政课,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对专业课教师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组织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培育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设立课程思政专项研究课题,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进“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的教育范式转变,增强思政育人的亲和力和实效性。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带领师生员工认真做好备战竞赛、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努力在推进江苏体育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做好备战和防疫工作,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基层,走访调研10支省优秀运动队,了解一线队伍训练备战和防疫工作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需求和困难。为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和教学工作,学校领导及时检查新学期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要求各学院丰富在线课程内容、优化在线课程设计、规范在线课程标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还认真组织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等,积极推动高质量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淮阴工学院通过及时制定实施方案、两争行动强化责任、列出清单落实担当、加强考核保证实效,在锤炼坚强党性、服务党员师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出效果。学校进一步梳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形成涵盖人才培养、就业服务、基础设施、环境改造等办实事项目清单,点面结合展开实际行动。学校领导陆续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研究对策,摸实情办实事。各部门单位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任务落实,党委组织部开通干部考核管理系统,优化党费收缴与使用流程;党委宣传部实施理论宣讲“送上门”服务项目,着力解决基层理论宣讲需要;交通学院开展学业帮扶指导活动;数理学院赴企业开展“送岗上门,助力就业”活动;外国语学院聚焦学生发展,提供困难学生就业帮扶、考研调剂等分类指导服务。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争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的先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淮安市新安小学实地参观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从教学设施升级改造、学生服务提质增效、教职工福利待遇改善、安全后勤服务保障提升等方面,重点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争做管理创新、服务创优的先锋,广大教职工党员聚焦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践行服务承诺,积极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活动。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争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深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配齐配强专职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破立并举、以点带面,不断推动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大力建设智慧就业平台,加强线上线下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岗位选择。面对疫情防控、日常校园安全稳定等任务,举行秋学期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师生筑牢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战斗堡垒。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领导干部带头学,学院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开展领学,通过专题报告、分组讨论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与岗位职责和要求紧密结合。党员师生示范学,学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会,联系思想实际和自身工作实际,立足岗位、查摆问题,建功新时代。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当前发展的重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见行见效。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制相结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明确调研选题和方案,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的定位、目标及举措。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推进校园改善工程建设,优化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完善教育教学设施。各二级党总支结合实际围绕专业特色制定具体实施细则,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调研、解难题、办实事。党员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担负起“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教育教学一线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生党员步入社会、贴近群众,在技能竞赛中一路披荆斩棘,在社会实践中彰显青年本色。在“两在两同”建新功的生动实践中,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学校迈向新征程。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密切联系师生群众,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摸排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五个聚焦”办实事,制定40余个重点任务清单,指定责任部门,制定具体举措,全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师生满意度和归属感。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首体院学子在第43届首都高校游泳锦标赛中创下我校历史最佳成绩!
    首都体育学院04-08
    首都高等学校第43届游泳锦标赛于2024年3月30日在北京工业大学游泳馆顺利开赛。该赛事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比赛共有来自北京31所高校的352名学生运动员参赛。根据报名...
  • 广东省教育厅开展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04-07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一月一活动、一校一主题”第二期交流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增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广东省高校实验...
  • 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官微04-07
    4月1日,陕西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李钧出席并讲话。李钧在致辞中表示,陕西当前正在集全省之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
  • 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4-03
    3月29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创新创业教育相关...
  • 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召开
    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04-03
    4月2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召开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首批新时代上海高校教师国情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 2024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召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04-02
    近日,重庆市教委召开2024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点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蒋云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海安排部署专升本组考工作。会议指出,专升本考试...
  • 2024年广西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04-02
    3月26日,2024年广西自治区民办高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民办高等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研判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民办高等教育重点工作...
  • 新增29个撤销18个,福建坚持服务需求调整优化高校本科专业
    福建教育微言03-20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福建18所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29个,10所高校撤销本科专业18个。从福建高校本科专业调整情况来看,新兴专业占比不断提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