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工程机械比例阀电流采集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25 17:34 围观1473次

  自从一带一路和新基建计划的实施,工程机械的需求量也迅速增加。而关于工程机械,比例阀的控制问题是不容忽视的。比例阀是一种新型的液压控制装置。在普通压力阀、流量阀和方向阀上,用比例电磁铁替代原有的控制部分,按输入的电气信号连续地、按比例地对油流的压力、流量或方向进行远距离控制。

一  面临的问题

  普通分流计是根据直流电流通过电阻时在电阻两端产生压差的原理制成,只能简单的测直流电。而工程机械比例阀的是PWM电流信号,需要通过特殊的方法进行滤波。普通的测量电流的方法就很明显不适用了,所以如何测比例阀的电流就值得我们深思。

二  工程机械比例阀电流的测量方法

  | 简介

  电液比例阀是近年来出现的控制元件,它是将输入的电信号连续地、按比例地控制液压系统中的流量、压力和方向的控制阀,是介于普通阀和伺服阀之间的一种液压控制元件。电液比例阀与普通液压阀比较,有如下特点:

  ●  能够较容易地实现远距离或程序控制

  ●  能连续地、按比例地控制剪板机液压系统的压力和流量,对执行元件实现位置、速度和力的控制,并能减少压力变换时的液压冲去

  ●  减少了系统中液压元件的数量,简化了油路

  ●  比例阀一般都具有压力补偿性能,所以它的输出压力和流量可以不受负载变化的影响

  在一般工程技术只需对力、位移、速度等参量进行控制,对动态性能要求不高,所以电液比例阀能满足要求,因此已被广泛采用。

  电液比例控制的核心是控制电流。模拟式控制功率输出级到比例阀线圈的电流是连续的,功率器件功耗大,需加装散热装置。而PWM控制功率输出级为开关型结构,功耗小;PWM信号中包含了同频率的脉动量,无需另加颤振信号,抗干扰和抗污染能力强,滞后时间短,重复精度高;并且由于采用数控,与计算机连接方便,可实现程序控制。

  | 方法

  我们的方案是利用比例阀分流计测量阀电流,并输出电压信号。模块内部带有PWM滤波,可以将PWM电流信号的波形转换成稳定的电压信号输出到模拟量模块,同时模拟量模块的剩下通道采集其他传感器信号,然后连接IPEhub2,并且利用IPEhub2采集工程机械车辆总线信号,再输出到PC端,也可以通过IPEmotion APP远程实时查看数据。

  在工况恶劣,空间狭小的试验场景或工程机械领域,试验人员在试验环境中不但对自身安全没有保障,也会对试验过程造成影响,如高温高压测试,工程机械液压系统测试中,而IPEhub2与IPEmotion APP结合,既保障了试验人员的安全,也排除了对实验结果有影响的因素,是为此类试验制定的优质解决方案。

  | 设备连接示意图

工程机械比例阀电流采集方案

三  硬件支持

  | 比例阀分流计

工程机械比例阀电流采集方案

  该模块用来测量电流,并输出电压信号。模块内部带有PWM滤波,可以将PWM电流信号的波形转换成稳定的电压信号输出。与IPE模块兼容性高。

  性能:

  ●  工作温度:-20℃~70℃

  ●  电气隔离:未隔离

  ●  静态供电电流:9-18V

  ●  采样电阻:100mΩ

  ●  采集电流范围:0-2A

  ●  采样精度:≤1%

  ●  输出信号:0-1V

  | 模拟量采集模块

工程机械比例阀电流采集方案

  ●  支持模拟量测量

  ●  4通道模拟量信号输入

  ●  采样率可到2kHz,通道供电:0~15VDC

  ●  测量范围:电压:±100mV~±100V,电流:0~±20mA

  ●  测量精度:±0.13%(单极)±0.05%(双极)±0.3%(电流)

  ●  硬件滤波:500Hz/250Hz

  ●  防护等级:IP67

  ●  相对湿度:5%~95%

  ●  配置接口:CAN HS

  ●  工作电压:9~36VDC

  ●  工作温度:-40~125℃

  | IPEhub2

工程机械比例阀电流采集方案

  ●  接口:2 CAN HS

  ●  协议/报文:CAN traffic,CAN send

  ●  数据存储mSATA支持的上限:128G

  ●  Ethernet接口:100Mbit

  ●  远程功能:Wifi

  ●  数据存储文件格式:HRD

  ●  供电:9-36 VDC

  ●  完全电气隔离

  ●  防护等级:IP54

  ●  工作温度:-40~85℃

  | 软件支持

  接通电源,通过无线或者WiFi检测到IPEhub2,检测到模拟量模块之后,通道一连接的为比例阀分流计,设置比例关系0-2A对应0-1V,传感器范围0-1V,需要给比例阀分流计进行供电。 

  这样就可以同步测量和采集比例阀电流,以及其他传感器信号。

工程机械比例阀电流采集方案

工程机械比例阀电流采集方案

点击进入北京风丘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风丘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基于ISO13209(OTX)实现EOL下线序列

    基于ISO13209(OTX)实现EOL下线序列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WhatisOTX?OTX,全称OpenTestSequenceExchangeFormat:开放式测试序列交换格式,国际标准:ISO13209,是专为汽车行业制定的序列开发标准。在车辆诊断...
  • VisualODX--ODX自动转换工具

    VisualODX--ODX自动转换工具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1
    在创建ODX数据库过程中,我们需要录入大量的数据及应对多种数据格式,无论时间、人力成本都比较高,且错误率高,从而导致效率低下;开发速度缓慢;基于...
  • FlexPro高级应用之模板定制

    FlexPro高级应用之模板定制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目前汽车测试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越来越多,减少数据处理过程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FlexPro是一款出色的数据库处理软件,在数据管理、分析与显示方面具有强...
  • K2L网络仿真、分析与测试解决方案

    K2L网络仿真、分析与测试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8
    汽车分布式设备和系统的开发周期复杂、耗时。因此有一个强大的工具可以使这一工作更容易。K2L的OptoLyzerStudio是一款支持设备和系统开发的软件,支持...
  • 车载以太网记录仪解决方案

    车载以太网记录仪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8
    随着车载ECU数量的和数据量的日益增大,与此同时ADAS、自动驾驶等汽车技术的发展需求的诞生,现有的车辆总线网络,如:CAN(FD)、FlexRay等,已经远远无...
  • 竞品车测试方案

    竞品车测试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0
    实施整车竞品数据分析,可以更加了解竞争对手的技术发展趋势,改进自身产品竞争力,通过质量、工艺、设计、性能等多方对标分析,掌握本企业的优势及劣...
  • 车辆OBD数据采集

    车辆OBD数据采集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7
    OBD接口作为车载监控系统的通讯接口,除了读取故障码以供修车外,首要的功能就是可以提供车辆的各种工况数据,如燃油压力、发动机空气流量、车速等。O...
  • IPEmotion的司机助手功能介绍

    IPEmotion的司机助手功能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3
    不同的道路试验对应着很多不同的工况,而不同工况中又对很多的参数变化有着严格的要求。很多工况都对试验车的车速变化有要求,比如要在一段时间内匀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