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16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安阳工学院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29 09:27 围观926次

第16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安阳工学院举办

第16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举办

第16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安阳工学院举办

与会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启动比赛

第16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安阳工学院举办

比赛现场

  第16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于10月16-17日在安阳工学院举办。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河南省教育厅协办、安阳工学院承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华爱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孙麒麟,河南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发,安阳工学院党委书记任中普、校长景国勋,国际级裁判员、裁判长蔡晓波等出席活动。

  李金川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放在河南举办,是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河南学校体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河南教育战线的充分信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国高校书记、校长带头参加体育锻炼,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提高身体素质,以充分的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同时也能在学校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师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及时发现、解决体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学校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功能。希望各位厅长、书记、校长在比赛中能展现风采、切磋技艺,弘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交流教育理念,共同促进高等教育质量的提高,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据悉,本次比赛共设置混合团体、单打两个项目,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共有运动员、教练员200余人,裁判员40余人。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河北代表队、广东代表队、湖北代表队分别获得混合团体冠军、亚军、季军;山东代表队姜波、上海代表队王连华、广东代表队袁新满等8人获得单打前8名;河北代表队姚冰、广西代表队唐春生、广西代表队赵啸海、广东代表队余林、河南代表队李漪荣获“优秀运动员”称号。此外,赛事组委会还评选出部分“优秀志愿者”。

  校园体育是提升时代新人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通过本次赛事,各参赛单位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对推动校园体育、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作用。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