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组织部分高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02 13:31 围观866次

  10月24日下午,南京某高校实验室发生燃爆后,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高度重视,根据厅领导的指示迅速部署有关工作,及时向全省高校发出工作警示。

  10月27日上午,省教育装备中心召集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在装备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抓好广东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听取意见建议。省教育装备中心主任林锡江主持座谈会,厅安全保卫处、装备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上,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等高校先后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有益经验。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迅速向全省教育系统下发通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二是加强实验室准入制度落实和应急处置培训。加强对师生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结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实验科目,制定应急预案,开展针对性演练,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迅速组织全省高校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学校实验室和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专家赴粤东西北“送教上门”,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

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组织部分高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