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泰州市姜堰区与南京大学探索“双高”合作办学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09 09:13 围观542次

  11月3日,南京大学、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共建南京大学附属姜堰中学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姜堰区将与南京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开展校地合作,共谋科学发展、共探育人改革、共建优质资源;支持南京大学改革发展,为南京大学的本科招生、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积极提供服务。

  聚焦基础教育学校办学体制机制创新。确立江苏省姜堰中学为合作共建高质量示范校,探索新型双高(高校-高中)合作办学模式。切实推进南京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支持本地优秀高中生报考南京大学。有计划地接受南京大学优秀人才到该区教育系统挂职锻炼、实习实训。

  聚焦学校内涵建设创新。南京大学将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对接姜堰“教育立区”发展战略需求,在教育发展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智慧校园打造、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与该区深度合作。主动研判附中发展需求,共同开展思政教育、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研究、校园智能化改造等,提升附中在全省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同时,与附中共同开发贯通式思政课程、生涯规划课程等校本课程模块,指导附中智慧校园建设及教科研队伍建设,提高学校智能化、专业化管理水平。

  聚焦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创新。双方共建优秀人才常态交流机制,制度化遴选中学教师参加南京大学教学工作坊,提升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引导鼓励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赴姜堰区教育系统任教,提升姜堰区基础教育师资质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