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华阴四举措确保“三名+”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09 09:43 围观576次

  近期,陕西省华阴市在全面总结大学区、学校共同体、名师工作坊、教学能手工作站等工作的基础上,再创新高度、再造新格局,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责任,精心部署,全力推动,及时研究破解“三名+”(“名校+” “名校长+”“名师+”)建设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三名+”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抓部署,责任层层促压实。华阴教科局精准定位,精心设计,制订务实可行的“三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完善“三名+”建设工作管理制度、考核评估细则、服务保障措施等。要求各“名校+”教育联合体,“名校+”发展共同体,“名师+”研修共同体,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活动方案细化到周。10月14日,召开“三名+”建设暨三支队伍培训工作推进会,对“三名+”建设工作再压担子,再提要求。

  抓管理,培养典型强实效。扎实开展“名校长”“名师”培养培训,切实提高校长专业水平和教师的教育水平,积极发挥头雁作用。要求“名校+”教育联合体实行周报制,每周五上报本周教育联合体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10月9日至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讲述我的育人故事”,各校通过分享交流、师德演讲、征文活动等有效形式,挖掘和培养“名师”的好经验、好做法,开辟“名师”宣传专期,发挥指导、交流、引领的功能。

  抓活动,打造特色作表率。加大对“名校+”教育联合体活动联合、教学联合、研修共享、特色共创及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课题研究等活动的开展,各“名校+”教育联合体,积极开展名校长管理论坛分享,名师送教等活动,实施以名校长带名校长,以名师带名师的“华阴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名校长+”发展共同体分享校长论坛6期,名师送教活动20余场次。

  抓宣传,营造学习好氛围。各学校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大力宣传“三名+”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挖亮点、树典型,积极营造互学互助共提升的“三名+”建设好氛围,齐心协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进一步解决城乡、校际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建设教育强市,推动华阴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