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成都大学举办“CC空间创客校园行”?政校企共话青年创新创业新机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15 09:12 围观744次

  近日,成都大学举行“CC空间创客校园行“蓉漂人才荟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大学、共青团成都市武侯区委员会主办,武侯区青年创业园、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承办。

  据介绍,“CC空间创客校园行”是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品牌系列活动。活动通过聚合校院企地优势资源,以主题论坛、项目展示、发布机会清单等形式,为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舞台、释放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近年来,平台输出了大量的优秀项目,获得多方关注。本次蓉漂人才荟专场旨在通过校院企地融合,连接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成都大学与社会孵化器对接平台,促进学校创业项目的联合孵化及科技成果转化。

  活动宣布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武侯区青年创业园高校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落地。成都大学、武侯团区委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高校-园区”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大力培育更多优秀高校创业者。

  为深化创新创业服务内涵、进一步提升高校创新创业能力,成都大学聘请了6位校企合作负责人担任创业导师并颁发了聘书。活动现场,相关校企合作负责人与同学们分享了创业心得,并强调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支撑同学们更好地创业。

  活动中,共青团中央首批“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武侯区青年创业园介绍了园区整体情况,并发布园区以及武侯区人才需求清单,作为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据悉,武侯区青年创业园将为大学生搭建“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校外学习平台,提供实践机会和拎包入驻的创业服务,让成大学子享受0成本创业、全流程发展跟踪、全媒体宣传推广等孵化服务,助力学校企业加速成长壮大。下一步,成都大学将和武侯区青年创业园深入合作,打造校院企地发展共同体,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发展新机遇。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实现高校采购各环节制度的全方位覆盖
    中国政府采购报06-30
    近年来,随着高校办学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学校在教学、科研专用设备及行政办公设备方面的投入不断增加,政府采购项目、数量、金额快速增长。高校内部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在风险防控方面内容相对滞后...
  • 成都大学:把课堂“搬”到滑雪场 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成都大学:把课堂“搬”到滑雪场 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四川省教育厅02-21
    近日,成都大学2021级休闲体育专业69名同学来到四川成都的一家室内滑雪场,与冰雪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这是成都大学“户外运动指导与...
  • 成都大学体育馆LED体育照明系统建设

    成都大学体育馆LED体育照明系统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3
    用户名称:成都大学体育馆用户需求:成都大学体育馆作为大型体育赛事场馆,校方对于体育馆照明提出了高标准、高要求:(1)智能场景控制系统;(2)高...
  • 学校如何创办创客空间?三步就事半功倍
    每日科技网04-21
    什么是创客空间呢?创客空间就是社区化运营的工作空间,在这里,有共同兴趣的人们(通常是对电脑、机械、技术、科学、数字艺术或电子技术)可以聚会,社交,展开合作。随着创客空间从个人、企业逐步...
  • 中教股份助力湘潭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顺利运营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3
    近年来,国务院、教育部出台了《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系列文件,均明确指出要将中小学生的综合实践教育纳入招生考试评价体...
  • 张家港“科普日”:体验比特动手乐趣
    教育装备采购网10-09
    为了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2016年9月24日,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育局主办的张家港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比特实验室受邀参展,为参观者带来丰富...
  • 比特实验室亮相湖北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8
    2016湖北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创客教育论坛于9月2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湖北省教育技术装备处处长范义虎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教育部教育装...
  • 创客空间走出来的创客教育是什么样的?
    芥末堆07-26
    芥末堆讯,今年3月,清华创客空间的7名学生创客给李克强总理写了一封关于清华创客教育发展情况的信。5月4日,他们收到了总理的回信。李克强总理在回信中称:我很欣赏你们信中所说的,在创客的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