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1年11月学校图书馆采购以高校为主 总量增加57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06 16:19 围观14333次

  学校图书馆以软硬件为基础,为师生提供教学、科研、学习、创作和学术交流的支持服务。学校图书馆的发展经历了以下阶段:以纸质资源为核心的图书馆1.0时代,数字资源为核心的2.0时代。2.0阶段的图书馆,重视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将纸质资源、电子资源、入馆动态和用户行为等数据资源统一整合,构建起了全新的资源保障体系和用户服务体系。

  现今,各地学校图书馆正在建设以大数据平台为核心,在微服务架构下,构建面向全资源、全场景、全终端服务的智慧图书馆生态系统,向图书馆3.0时代迈进。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11月,学校图书馆采购落地项目共有213个,总量比上月增加57个,其中来自高校的采购有149个,占总量的70%,是当月学校图书馆项目落地的主力。

2021年11月学校图书馆采购以高校为主 总量增加57个

  当月,职教领域有36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17%,基础教育领域有26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12%,幼教领域有2个项目落地,占1%的份额。

  从采购内容来看,高校和职业院校图书馆采购项目以纸质图书、外文期刊、数字资源和电子资源库为主,此外还有少量图书馆家具的采购项目落地;基础教育领域、幼教领域图书馆采购主要是纸质图书和幼儿绘本。另外,在213个项目中有3个智慧图书馆平台建设项目。

  从项目投入来看,图书馆数字资源类的采购支出较大,如“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数据库采购”“江西中医药大学图书馆2021年第二批数据库采购”等项目投入金额超过百万元。

2021年11月学校图书馆采购以高校为主 总量增加57个

  从采购地域来看,11月共有22个省市自治区有图书馆采购项目落地,其中福建、江西两省项目落地数量较多,分别是65和45个。福建省的65个项目中,来自高校的有43个,来自中小学校的有13个;江西省的45个项目中,来自高校的有36个,职业院校和中小学校则各有5个和4个项目落地。广东、北京两地各有18个项目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优质企业库中拥有众多图书馆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如:深圳市海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珠海金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市汉龙实业有限公司、香港中国缩微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福建沃科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福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奥龙飞腾科技有限公司、北极环影-North Ring、浩然宏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北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全国图书馆招中标信息,详情请联系教育装备采购网https://www.caigou.com.cn/。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