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南推进数字教材创新应用 中教云促山区教育教学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1-25 10:55 围观1855次

  日前,海南三亚市育才生态区开展数字教材应用试点工作,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的数字教材及数字资源应用,以进一步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满足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的新需求,为山区少数民族的师生发展提供新的支撑。

  随后,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在三亚市育才中心学校、育才中学、立才学校三所试点学校举办数字教材实践研究项目应用培训,为该地区的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的提升赋能。

  数字教材提升课程品质

  三亚作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长期以来始终将教育信息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致力于搭建共享数字资源库,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为实现城乡教育均衡、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有目共睹。

  特别是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中小学校教学管理常规》等文件精神,整体提升学校课程品质,推动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为目标的课程改革,三亚以先进技术为源动力,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模式,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成为重要支撑。

海南推进数字教材创新应用 中教云促山区教育教学升级

打开腾讯新闻,查看更多图片 >

  在推进课程深度改革方案中,采用先进技术来提升学校课程品质,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的高质量、全学科资源优势,一体化功能特点完全满足了该地区中小学的需求。特别是育才生态区的各试点学校立足于实际,加快了山区教育的新一轮课程变革与深入的步伐。

  三亚市育才生态区强调聚焦课程品质,符合“双减”之后教育回归校园的趋势,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的应用为各中小学按照“基于标准、紧扣教材、课堂整合、提升质量”要求,推进学科课程的丰富和完善,落实特色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抓手。

  今年1月,三亚市育才生态区依托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的进行数字教材应用试点,利用教育技术,搭建网络资源、网络平台,扩展课程空间,改变学习方式,实现课程资源共享,满足了教育信息化环境下教与学升级的新态势。

  专项培训提升备授课能力

  1月11日-13日,海南省三亚市育才生态区数字教材实践研究项目应用培训在育才中心学校、育才中学、立才学校举行,一场精彩的教师教育信息化素养提升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内容涉及数字教材创新应用、数字资源创新应用、智慧教学备授课三部分,依托于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展开,来自各年级组各学科的二百余位教师参加培训。

海南推进数字教材创新应用 中教云促山区教育教学升级

  据了解,育才生态区是海南的一个山区,这里少数民族的孩子多,师生需要更好的资源和服务。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让山区的孩子们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不仅有利于各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更促进了教育的高质量均衡发展。

  “我们希望借助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助力育才生态区教育信息化更上一层楼。数字教材在功能上的优势,能够切实帮助到老师们,而平台上共享优质的教学资源,不仅响应了国家“双减”政策,更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三亚市育才生态区教育部门相关人员表示。

  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各试点学校老师参训积极,培训热情高涨,对于数字教材认可度高,培训互动热烈。实操训练过程中,老师们完成操作练习,彼此之间互相讨论学习,部分老师培训结束后仍然留在现场,向讲师请教各种操作及应用问题。

海南推进数字教材创新应用 中教云促山区教育教学升级

  作为拥有“国培计划”资质的平台,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有效提升教师备授课能力,正逐步成为各中小学教师的“得力帮手”,也推动着学校的课堂教学质量迈上新高度。

  中教云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先后在浙江、江苏等全国各地的近万所学校投入应用,并为4个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17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等建设提供支撑,数字教材帮助越来越多老师提升了教学水平,也为课堂教学带来了更多的活力。平台构建以数字教材为基础的数字教育服务通道,在为学校数字化转型打下了坚实基础的同时,也希望在“双减”后的教育新形势下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与价值,推动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来源:中教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