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教云教师备课云平台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内容+软件”助备课“质效双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2-21 10:54 围观1089次

  近日,2021年度第一批(总第十五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名单公布。经专家评审、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小组审核、公示等环节,中教云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中教云教师备课云平台成功入选,体现了中教云的产品创新能力与技术实力。

  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管理办法》要求,在北京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遴选技术先进、产权明晰、质量可靠、市场前景广阔的创新型产品(服务),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服务)应用,提升全社会自主创新能力。

中教云教师备课云平台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内容+软件”助备课“质效双升”

  正版数字教材+优质数字资源 提高教师备课效率

  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已初步显现,但与新时代的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尚显不足。“双减”背景下,课堂效率提升是必然的选择,如何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推进教育教学创新,成为了现阶段我国教育领域重点突破的目标。

  信息化教学创新,备课是关键环节。教师在备课阶段,必须按照信息化教学的场景对课前预习、课堂教学、课后测试的内容与环节进行设计。

  在中教云教师备课云平台这样集“教学内容”与“教学软件”一身的产品出现之前,教师的信息化教学往往要在备课阶段耗费大量精力,核心痛点之一在于作为信息化课堂“刚需”的数字教材以及音频、视频、学科工具等数字资源“不好找”:数字教材和数字资源量大齐全的“集中地”缺乏;找到数字资源以后筛选出优质又合用的内容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教师备课难度高、效率低,信息化教学创新的积极性被大大打击。

  中教云团队深入了解教师在信息化教学场景中的需求后,针对备课环节痛点自主研发出“教师备课云平台”,结合中教云数字课程教材云平台汇聚人教社、外研社等近2000册数字教材及大量优质数字资源的优势,有效解决了正版数字教材、优质数字资源难寻、不易筛选的问题。

中教云教师备课云平台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内容+软件”助备课“质效双升”

  用好教师备课云平台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中教云教师备课云平台除了让教师高效用上丰富优质的数字化教学内容,还自主研发了大量对课堂教学场景非常友好的备授课软件功能。

  例如,课前阶段的学情反馈,可以帮助教师及时调整课堂教学策略。教师可以通过平台检索并添加课前资源、习题及讨论活动,将不同的内容与任务个性化推送给不同的学生,在学生完成预习任务后,教师可以通过平台得到全面的学情反馈结果,让课堂教学方案变得更有针对性。

  教师备课云平台完善的备课功能对授课环节的流畅性也大有帮助。通过中教云教师备课云平台,教师以“一节课“为单元,在备课环节将教学课件与数字资源添加至个人专属“课程”中,就可以在授课环节便捷调用资源,保证了整节课的流畅性。

  同时,教师可以通过平台借鉴、学习全国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案与教学内容。中教云在全国各地多个省市近万所学校开展大规模数字教材应用实践,因此平台积累了大量优秀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创造的教学方案与教学内容。中教云鼓励一线教师将自己在教学实践中产生的优秀方案与内容共享给全国的教师。此外,中教云也会经常举办教师应用培训、教研磨课、赛课、课例展示等各类活动,增进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

  未来,中教云将在产品与技术方面持续创新,通过“内容+软件”助力教师备课“质效双升”,同时结合教师备课云平台与中教云服务体系,构建教师之间的群智化学习空间。

来源:中教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