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东工业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反响热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09 09:51 围观1604次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北京开幕。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工作,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广东工业大学师生员工对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对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大家表示,一定深刻学习领会两会报告精神实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法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清说,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就业是“六稳”和“六保”之首,事关大学生的根本利益。就法学院而言,我们要针对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就要针对毕业生不就业、缓就业、就业难、考研率不高等问题,多方协同、广开渠道,分类指导、重点帮扶,推动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中有进,从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输送高素质法治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

  生态环境与资源研究院院长谭倩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在生态环境领域,环境治理与碳达峰碳中和是国家当前的重大关切,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是国家的重要目标。我们要深入开展相关理论和应用研究,因地制宜,在长江大保护、黄河大保护、粤港澳大湾区环境治理等方面开展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推进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

  国家近几年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的投入,这对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样也是重要的机遇。我们要把握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契机,结合社会对生态环境治理的重大需求,将科学研究下沉到解决实际问题中来,努力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自动化学院副教授黄之峰说,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世界各国受新冠疫情等影响经济发展都出现滞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是了不起的成绩,这与党和政府的英明政策和时刻为人民谋求幸福的宗旨分不开。报告中数次提到就业、职业培训、减税政策、保障中小企业发展、保障劳动者权利,充分体现了党的经济政策和服务理念始终是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服务和谋求人民幸福放在第一位。报告中提到的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也指明了发展方向。作为机器人领域的研究者,我们要高度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尤其是在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领域的卡脖子技术,既要时刻关注国际研究的前沿动向引领创新,也要把研究做在祖国大地上,实事求是地解决生产和国民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兵说,在国际局势急剧变化和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如期举行。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报告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取向,全面部署政府各项工作,这必将起到“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坚持实事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着力办好自己的事,尊重发展规律、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这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增强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带领学生学原著、悟原理,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等多个维度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增强学生理论修养、厚实学生理论功底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辅导员刘悦说,听取报告后,我深深地感受到:面对不断增多的外部风险和挑战,只有爬坡过坎的决心和勇气才能体现国之大者的历史远见。对于每个人来说,着力办好自己的事,就是应对一切困难的最坚实和重要的法宝。学校刚召开完2022年工作会议,我深知必须在本职岗位上加快行动!接下来,我将进一步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开展符合学生特点的思想引领、学业职业发展、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具体工作,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服务总体工作大局持续贡献青春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19级表演1班学生田函诺说,我很喜欢总理在会上提到的“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这句话,这对我们青年大学生有着极强的引导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端正态度,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自律自强,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用担当和实干为祖国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代表委员热议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2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及中小企业。作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一直受到代表委员们的高度关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
  • 代表委员为政府采购建言献策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2
    坚决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全面推进政府采购支持科技创新,优化政府采购政策的顶层设计……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聚焦政府采购领域热点话题,为政府采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坚决维...
  • 广东工业大学跆拳道队在国赛中勇夺三金一银两铜

    广东工业大学跆拳道队在国赛中勇夺三金一银两铜
    广东工业大学11-10
    11月2日-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执行的第18届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北方赛区)在河北省唐山市九江体育中心举...
  • 历史最佳!广工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甲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三

    历史最佳!广工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甲组男女团体总分第三
    广东工业大学08-21
    8月10日至1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简称“大田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大田赛共有390...
  • 广工战胜清华,勇夺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冠军

    广工战胜清华,勇夺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冠军
    广东省教育厅06-20
    6月18日晚,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L)男篮一级联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落幕。广东工业大学最终以87:83战胜清华大学,斩获全国总决赛冠军。此次成...
  • 四川教育系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3-08
    春雷响万物生我们一起扬帆向未来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惊蛰,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
  • 两会说到!中庆做到!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3月过半,时值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在这期间,关于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的话题频频出现在热搜榜单。根据新华网的两会热点调查报告,教育成为群众最关心的话题,关注度占比9.17%。总理的政府工...
  • 解读2018政府工作报告,高校自主权扩大

    解读2018政府工作报告,高校自主权扩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3
    每年两会,教育毋庸置疑都是热门议题。高等院校是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转变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理念,办好高等教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