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介电强度试验仪电极要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16 13:05 围观1203次

介电强度试验仪电极要求

  介电强度试验仪电极要求

  电极和式样的要求:

  金属电极应保持光滑、清洁和无缺陷。

  注:当对薄膜试样进行试验时,电极的维护格外重要。为了在击穿时尽量减小电极的损伤,优先采用不锈钢电极,接到电极上的导线即不应使得电极倾斜或其它移动或使得试样上的压力变化。也不应该使得试样周围的电场分布受到显著影响。

  注:试样非常薄的薄膜(例如5um)这些材料的产品标准应规定所有的电极,操作的具体程序和试样的制备方法。

  垂直于非叠层表面和垂直叠层材料层向的试验

  板材和片状材料(包括纸板,织物和薄膜)

  不等直径电极:

  电极由两个金属圆柱体组成,其边缘倒圆成半径为(3.0±0.2MM)的圆弧其中一个电极的直径为(25±1mm)高月25mm另一个电极直径为(75±1)mm,高约15mm两个电极同轴放置误差在2mm内。

  等直径电极:

  如果使用一电极支架上下电极准确对中位置,误差在1.0mm内,则下电极直径可减下倒(25±1)mm两电极直径差不多大于0.2mm,其所测结果与不等径电极测得的结果不一定相同

  满足标准:

  1. GB1408.1-2006《绝缘材料电气强度试验方法》

  2. GB1408.2-2006《绝缘材料电气强度试验方法

  第2部分:对应用直流电压试验的附加要求

  3. GB/T1695-2005《硫化橡胶工频击穿电压强度和耐电压的测定方法》

  4. GB/T3333 电缆纸工频电压击穿试验方法

  5. HG/T 3330绝缘漆漆膜击穿强度测定法

  6. GB12656 电容器纸工频电压击穿试验方法

  7. ASTM D149《固体电绝缘材料工业电源频率下的介电击穿电压和介电强度的试验方法》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