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人教智能教辅:给你自信,伴你成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24 09:22 围观1452次

人教智能教辅:给你自信,伴你成长

  “双减”后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如何合理运用智能教辅学习工具?人教智能教辅告诉您。

  去年网传一张清华大学校园张贴的“双减”海报,惊醒了所有人。在这张网传的海报图片中写着:所谓“双减”,一减不优秀的孩子,二减不重视教育的家长。这句关于“双减”的另类解读,也警醒了更多的人。而在“双减”政策后的第二个学期,学生补习和不补习的差距也开始显现,竟让人意想不到。相比于补习的学生,那些没有补习的学生明显课堂上的专注度要更好一些。这是因为那些补习的学生即使上课不走心,课后也有老师辅导掌握这些知识。如此一来,就养成了课上爱走神的坏习惯,现在没有了补课班这个外援,这些学生一时之间很难适应课堂的节奏,也无法尽快消化老师讲解的知识。补习和不补习的优劣势逐渐显现。

  所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合理运用教辅工具就尤为重要了。

  第一个好习惯:有效学习

  1、带领孩子提前预习未学过的新知识,养成主动预习的习惯,开学后也要坚持下来,预习做好了,学习就能事半功倍。

  2、引导孩子养成复习归纳的习惯。学习新知识的当晚,一定要及时复习、归纳,抓住应掌握的重点和关键,形成知识网络。可以建立错题本,归纳易错知识点。

  3、引导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勤于思考,及时发问。家长解答不了的,就问同学,问老师。提问是主动学习的表现,能提出问题的学生才是学习能力强的学生。

  4、培养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专注力。孩子完成学习任务要有时间限制,从而督促孩子更加专心。

  第二个好习惯:广泛阅读

  1、选好阅读题材,可以和孩子的兴趣相结合,也可以让孩子广泛涉猎各种题材,包括故事、传记、诗歌、名著、散文等。

  2、帮助孩子掌握基本的阅读方法,学会浏览、略读、精读等。

  3、引导孩子学会做摘抄和写读书心得,尝试理解和鉴赏书籍,通过独立思考和情感体验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4、家长要以身作则,不要孩子看书的时候在旁边玩手机、看电视,使孩子分心,提倡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

  5、注意孩子看书时的光线,以及孩子的坐姿,谨防近视风险。

  有了好的习惯,那我们如何选择一款好的学习工具呢?

  人教智能教辅是中教云与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开发,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VR/A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人教版等多个版本教材及与教材相匹配的各类教学资源为核心,满足信息化、智能化环境下教、学、测、练、管等全过程的一体化数字资源和工具集成。

来源:中教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