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南市把好“四关口” 护教保学抗战“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30 10:33 围观1456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3月28日起,安徽省淮南市中小学校全面停课,由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淮南市教体局在抓细抓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努力最大限度消减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切实把好“四关口”,保障线上教学精准实施。

  把好“动员部署关”。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后,市教体局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要求各县区、市直各校立即启动线上教学准备,依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合理确定线上教学时间,统筹做好各科学习资源用量用时,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切实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教育教学与身心健康两手抓共提升。

  把好“教学资源关”。充分利用互联网数字化服务资源,采取直播、录播及其他融合形式组织开展网上教学活动,指导中小学校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钉钉等开展线上教学,组织中小学生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皖教云平台、淮南市智慧教育云平台等开展自主学习,以优质教学资源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把好“分层实施关”。坚持采取“一校一案”工作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各校在认真落实市教体局总体要求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积极谋划部署,不断优化线上教学模式,科学安排教学方案,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升旗仪式、课后个性化答疑和心理健康辅导等特色活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与线下教学方式等效同质。

  把好“督促指导关”。市教育局统筹指挥全市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定期调度、全面掌握全市线上教学情况,及时跟踪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下一阶段,市教体局还将结合实际,适时推出“云德育”“云劳动”“云锻炼”“云心理”等课程,以“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市教体局将积极动员所有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做到精神不懈怠、管理不放松、教学不缩水、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吴晨   谈龙军)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