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市长丰县课后服务再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30 10:45 围观1100次

  2022年春学期,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按照“学生自愿、家长委托、学校统筹、相对集中”的原则。全面开展了课后服务工作,以午餐服务、普惠托管为主。初中和小学全覆盖。

  服务范围再扩大

  目前长丰县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学校52所、占比100%,参与课后服务学生数73503人,学生参与率达90%,义务教育阶段参与教师4774人,春学期开学第一天全面开展课后服务。服务时间全部为每周5天。综合考虑乡镇中小学校车运行、家校距离、食堂、季节变换等因素,统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作息时间,确保学校课后服务有效开展。

  课程内容更丰富

  全面推行“5+2”模式,将周一至周五全部纳入课后服务范围。探索“1+X+1”分段模式,提供多样化的课后服务内容。各校还不断探索统筹学科组排课、优化教学安排,压缩压减非必要的各类会议和活动,确保课后服务时间。

  保障能力再强化

  出台《长丰县教育体育局 长丰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长丰县财政局 长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课后服务质量的通知》,落实了课后服务35元/班·师。2022年安排财政预算2000万元保障课后服务开展,计划第二季度预拨付2022年春学期课后服务经费。(李东)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